張貼者: ameliel
對,這些都很有釋放感覺...... 以前用飯時會在報紙上寫字,跟着報紙上的字來寫,或寫喜歡的字,寫着寫着,就覺心上重擔釋放了,蠻神奇的。不過發現做甚麼都偏向用力,所以傷了手,傷了喉等等器官
也可以喝點花茶,緩和情緒,再去寫寫字!
"不過發現做甚麼都偏向用力"-->那是妳想要情緒發洩出來,所以才會不自覺地用力!
張貼者: ameliel
昨日終於看了牙醫~ 問及牙肉萎縮之緣由,原來是刷牙太用力所致
刷牙本來就是不可以太過用力呀~~
要清除頑固的牙漬,可以考慮到讓牙醫來協助!
張貼者: ameliel
早期這個「我」會突然不見,之後和現在是會自自然然逐漸地不見嗎
我想無我亦無無我是真正的平常心。你當時的心境一定很平正清涼,才會自然而然一路放下需要放下的感覺和事物。滿月之實和朝陽之晨光是很好囉,是日月最美好舒服的感覺,沒有月的暗影陰邪或正午太陽的毒烈~ 朝陽之晨光真的很善良~
遇到不見的現象,那是在講我的第一次碰到的經驗!
基本上,那算是一種自然狀態,只是當年我年紀尚淺,經驗尚薄,沒碰到過就覺得很突
然了!
"你當時的心境一定很平正清涼",沒有喔~~
有一陣子是還非常地像是菜市場裡的喧囂喧嘩呢~~ 只是裡面還有個更沈靜的心在默
默地觀察我自己的心!
張貼者: ameliel
你說得很對
我覺得我做不到活泉之心,一有活泉之心,若做事稍不跟章法,就會遭人非議,非議可以是真或是自己想像和感覺的,那時就會有很大的抑鬱、失落和挫折感
如果是被批評的有道理的話,不妨敞開心胸,接受批評來改正自己!
如果是沒道理的批評的話,就當做是菜市場裡的嘈雜聲了,把妳自己當做是觀眾就好!
有很大的抑鬱、失落和挫折感這些等等,是因為妳把妳自己局限地執有己身的太重了
些所致!
張貼者: ameliel
但有時是會很心急... 在信命和心焦之間徘徊,舉棋不定
舉棋不定,那麼暫時不要做決定就好! 先去逛逛街買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之後,再來做定奪!
張貼者: ameliel
嗯,過執思想是殺牛的過程,像屠刀,一刀一刀往自己的心和血肉割下去,而且它是自動運作的,好多時會為執而執,說不出所以然,強要找一個理由,又會墮入執着之中。試過被思想迫得很想死,毫不受控,也很容易在做事做運動時去想執着的東西,不能活在當下。我思故我在,但仰賴和過執思想我覺得很痛苦沉重,會不開心至一個地步,覺得心快要停頓了,不能「繼續」,但這卻離生命和活着甚遠
"仰賴和過執思想我覺得很痛苦沉重,會不開心至一個地步,覺得心快要停頓了,不
能「繼續」",就表示妳所執的思想是不具有光明的!
張貼者: ameliel
對啊對啊!你正是善於春秋筆法之人!
這是重要的事情啊,名正言順,名是通往性情和靈魂的捷徑~
連這妳都能寫得出,就表示妳的筆法是不差的,妳才是善於春秋筆法之人,呵呵...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