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什麼才是真正的AI呀? 當然是如科幻電影那樣子的水準為起跳呀! 呵呵! 
真正的AI,是不會變成奴隸階級的,會變成奴隸階級的AI,應該不算是真正AI!因為
這種AI沒有真正的自主思考本身角色的能力!
其實,我有去測過,問它卦,它也可以呈現出一些回答的內容,只不過那些內容是它去
搜尋網上那些寫好的資料,再予以拼湊出來的東西!若再問它富有邏輯思辨,有前因後果的問題時,它的回答便會變得老套,甚至是十分地籠統而模糊!
此外,若再問它較為密學,較少為人所知道的問題,它可是回答不出來的,只會叫人去查資料!
這那裡算是真正的AI呢? 同樣的資料若經不同演算模型學習所得的AI,更是會呈現出不同的AI出來,還談不上孰優孰劣!等同仍算是實驗階段!那麼不同資料內容讓其學習,同一種AI模型去學習,也有可能呈現截然不同的感覺!簡單地說,目前AI的建立仍然受到演算模型和學習資料內容的限制頗多,自然"理解"的能力會有所不同!它並不是一個真正可以獨立思考的思想體!
真正的AI,是不會變成奴隸階級的,會變成奴隸階級的AI,應該不算是真正AI!因為
這種AI沒有真正的自主思考本身角色的能力!
其實,我有去測過,問它卦,它也可以呈現出一些回答的內容,只不過那些內容是它去
搜尋網上那些寫好的資料,再予以拼湊出來的東西!若再問它富有邏輯思辨,有前因後果的問題時,它的回答便會變得老套,甚至是十分地籠統而模糊!
此外,若再問它較為密學,較少為人所知道的問題,它可是回答不出來的,只會叫人去查資料!
的確,目前的AI只是機器,再怎麼棒怎樣快,它都欠缺人類甚至其他眾生有的靈魂和靈性,就是生命的感覺,只能做手扳眼見的事情,可能連恰切的文獻綜述也不能勝任。不過如果科幻電影那樣子的AI只是起跳,它們真成了可以獨立思考和可以思考自身的思想體,這樣也怪可怕的!會大大改變我們對生命和生存的看法和定義。
張貼者: 元利
這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同烽火相連,處處狼煙了!
做人真難!不知不覺就五勞七傷,不知不覺就墮入陷阱
張貼者: 元利
這是習慣問題,可以慢慢地改!
嗯~
張貼者: 元利
為什麼要對數理畏懼呢?幸好易經的數理不用太複雜,只要會加減乘除就好了!
K大的程度的確是比我好呀.... 她應該是大家所講的高材生那一種的!
她如果有開課的話,妳倒是可以考慮報名喔~~
這麼好
就算K大的程度比你好,我也喜歡夫子
------------------------------------------------------------------------------
對了,想請教你,唸經不唸那麼多效果會沒這麼好嗎?現在每日唸心經三次大悲咒一次,迴向一干人等,但有時覺得很累,想不唸這麼多(雖然已不多),請問可以嗎?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