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在易卦的使用上,我已經用了很多年了,早期剛接觸時不太會用,所以不能體會到它的傳神!後來,慢慢地有所進步時,愈來愈能體會到它的傳神之處,無論是易象或者是卦爻辭都具有傳神之處,如似有人與之對話和回答之感!重點是它似是有"思考"能力的感覺!
雖然學習必然有個過程,但聽你說早期接觸時不太會用,未能體會其傳神,仍然有不相信的感覺
我雖然不懂,但我也喜歡偶爾能感覺的對話感,特別喜歡接連卜卦,卦的如流對答,就像是暢順而滿有感情和亮點的文章。這個思考能力還未感覺到,就喜歡祂說話有尾音,不像某些人,比甚麼chatgpt好多了~ 雖然曾擔心過後者給我們工作和生活以至存在感帶來的改變。
張貼者: 元利
我會提及,都是藉由卦象而得知的!妳這次回覆,我才知道原來妳是這喝"水"的,難怪卦象會出示井卦之象來,還說井泥不食,呵呵!這根本就是在警告妳和唸妳呀!可見祂不得不唸妳了,呵呵!
當初我在解這卦時,看到爻辭如此提,我就知道它會這麼提,一定是必有緣故的,應該是妳在飲水方面有一些問題,否則它不會這麼提示的!
以前思疑過,一天喝八杯水,湯和茶等等算不算水!?但湯一向是自己的精神支柱,自小只愛喝大熱老火湯,不思進食,人到下午,常常很沈悶,希望為生活加添情趣,就喝起各式各樣的茶來。
中一時學到疑病症/養生狂的英文,長長一個字,但一見即深有共鳴,時時記着,只是沒有料到自己會往這生字的狀態靠。若說喝純粹的水的比例的話,上班而沒有喝其他飲料的日子是還好,佔七成,因為我會強迫自己飲水,每一晝至少完成三杯,要complete the task才快樂。但常常工作忙,忘記飲水,就會一杯熱水灌下去。試過有次為達標不斷飲水,飲得頭痛嘔吐,中了水毒 @@ 所以現在稍稍放下了達標的執着(雖然也在乎),一切着重身體的感覺,特別是不要出現胃下垂感。有時喝不到需要喝的水量,會安慰自己,沒關係,這個世界有流理台,不需要硬往胃灌下去 @@ 雖然飲水還是會容易飲到不舒服。
但飲水佔七成的日子是少的,因為常常喝中藥,咳嗽就喝橘紅水,哪日鬱鬱不歡就加三朵玫瑰花,也會沖菊花水飲等,以上放在焗杯(專欄常常這樣說),一飲就飲一日,通常飲七杯以上,有時九杯十杯也有,飲完好有滿足感,覺得為健康盡了力。上星期吃了一塊榛子餅,全身敏感,哮喘發作,又去看中醫,井泥還要多食一會
張貼者: 元利
正餐之後喝點湯,那是OK的,但是要適量,不能愛喝湯就喝一大堆,那是不行的!正常人或可可以喝多一些,是妳的話,那肯定是不行的!
我是正餐前一碗,正餐後一碗,這會太多嗎
張貼者: 元利
杞菊玫瑰花水補眼,現代人總愛有創意和發明,杞菊茶就杞菊茶,又多加一味玫瑰花,呵呵...都不管這麼加的話是會有什麼作用耶~~~如果古方的作法是什麼,那麼就盡量少去做加味的動作!
都不是現代人......可能只是我。無論是精油或藥茶,生活上飲用的我都是按當日心情抓周式的調配,覺得這就是自己需要的,從不跟甚麼方子。
有次喝過香茅斑蘭蝶豆花茶,飲完身心從沒有過的舒坦,非常釋放,就買來材料,按着原先的茶包的配置去配,還找來檸檬汁加數滴,要看茶湯自藍色變為紫色的樣子~ 白日喝了三四杯,已經暈眩不舒服,夜裏悶悶的沒有飲料,就用熱水沖一杯,即時飲完,飲後又不適。之後知道可能太涼,又加了數片薑~ 就有股不斷飲藥茶的傻勁。
張貼者: 元利
至於無咖啡因伯爵茶、煎茶、玄米茶,偶然喝牛奶咖啡等等,妳要考慮的是這些東西是不可以在妳喝水方面的佔有比例是過高的,仍應以喝純粹的白開水為主要,其它為輔才是! 妳的情況是有代謝和內分泌紊亂,以及臟腑經絡之氣有紊亂的情況,所以呢?暫時不要因為妳自身有症狀就想說喝點什麼或吃點什麼來改善,妳應該以單純為原則,去調整作息和飲食習慣,身體會慢慢地自我調整及穩定的!否則,妳一邊有在服藥,又自己去多喝點什麼東西來保養,反而有可能會干預藥效的運作,體內不紊亂才奇怪吧!讓身體充分的休息才是重點,無論是體力上的休息,以及吃下去的東西能夠單純一點,讓腸胃消化系統和代謝系統才能有所休養!
是真的常常有症狀就想去服藥或喝點甚麼吃點甚麼,七月不舒服吃花藥,驚恐吃花藥,哮喘吃中藥,貧血吃鐵丸,手痛吃維他命,之前睡不到想拿安眠藥,調理經痛和情緒又買中成藥 @@ 雖然不是亂吃藥,但不知怎樣藥量就會累積起來,拿到各式各樣的藥或養生飲料 @@ 我是要減少要服的藥,反樸歸真,別因為想將症狀消滅在萌芽狀態,將身體弄紊亂了。
張貼者: 元利
我會這麼提示妳,也是從卦象得知的!否則,我也不知道妳會偏以這樣子做主食!
我知道它會這麼提,一定是必有緣故的,應該是妳在食肉方面有一些問題,否則它不會這麼提示的!會這麼提示,應該是妳若不做改變的話,會影響到妳術前的體質和術後恢復的品質!
兩隻腿的肉,妳這陣子手術在即,盡量少食或不食!
妳可以改吃豬肉或魚類,蝦蟹之類暫時不食!
一切等妳術後恢復穩定後再說!
自小都不吃肉,食都只食兩隻腿的肉 >_< 不斷嚷着吃素。在訓練自己吃魚,都是盡量,吃一排都很沮喪,有次吃到整個人突然抑鬱
張貼者: 元利
有空的話,妳可以自己多多研究!
以你和k大為榜樣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