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jcj
為了相思找一個人來陪伴,就像生病吃藥副作用是很多很大的,我是經歷過照顧年邁母親身體敗壞的情境,行動不便抱上抱下把屎把尿痛苦哎叫,她受罪我也苦,現在想到就渾身打顫。這只是身體的副作用,還有精神上的折磨。以上是沒有生兒育女的狀態,如有兒女還要為兒女勞苦教養憂心未來,如不小心生出逆子,更是禍害社會,怎麼想結婚一點都不划算!
很明白,照顧者的壓力是很大的,記得你是提早退休去照顧母親,這是日復日的爭鬥,只能等待出口。但我覺得兒女是要生的,是生命的延續,當然要接受他是獨立個體,沒有必要完成你的願望,按着你的意思去行他的人生路。但生孩子也好有樂趣,付出血淚,但可能換回一個貼心人,就像我跟母親交流對話,就很可愛有趣,常常迸發很多新觀點~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