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萬丈高樓平地起,我初學易時,不太會用,故而未能體會其傳神之處,是很正常的呀!
況且,我資質駑鈍,不易領悟其要,自然是學習的很慢囉~~ 呵呵...
比我好,學易的話,應該是會比我快上很多才是!
這一段有對真話太節約 (economical with the truth) 的況味~
張貼者: 元利
目前的AI和chatgpt,嚴格來說,還不算是很標準的!因為它和飼料雞一樣,妳餵它什麼
飼料,它大致上就長成什麼樣子,不會偏離太多!所以呢,要邁進真的AI仍是有一大段
距離! 日後若有真正的AI問世的話,是一定會改變一些事情的,目前的AI還是沒有真正達到所謂的神韻境界妳也不用太過擔心!
妳若學易卦,就算日後有真正AI問世,它也是無法來取代的! 呵呵!
在你眼中,甚麼是真正的AI呢,就是有無縫對答,知冷知暖那種嗎?現時的AI,沒有人類問問題或創作的欲望,但若從行為主義(behaviourism)的視角去看,即行為等同心理,行為就是一切,那這些飼料雞文章,我的老闆是接受的,相信不少得過且過的人都是。所以那些sci-fi或科幻電影說的是真的嗎?從社會階級去看,我不想AI成為奴隸階級,也不想人被AI勞役,但若真是有真正AI,權力關係是難免的。
最後一句令人有學易的動力,很想捉緊有靈魂且真正無法取代的一些甚麼。
張貼者: 元利
都算是攝水量呀! 不過,喝白開水對身體的負擔是最小的!
妳的問題是出在於妳老是給身體過多的負擔,身體的休養生息時間不夠,才導致妳太多的問題!所以,妳才會被爻辭提示井泥二字,井渫二字! 負擔多了,自然井泥多了,井泥
多了,就得面臨該要井渫的問題了!
的確是這樣,一有新問題又搞一堆防微杜漸的措施,措施本身也變成問題 >_< 變成問題又推新一輪措施
張貼者: 元利
第一,喝水總量,每人是不同的!不應死守所謂的喝水總量,有時體虛者是根本不適合喝
太多總水量的!
第二,喝水時不應該是那種強迫喝下去,且是想要喝到所謂的達標而不斷地喝水,這是
不對的!喝水時應保持和悅的心喝下去才會更有用!
第三,喝水的熱度應注意不可以過燙!
嗯嗯
張貼者: 元利
妳在吃堅果類的東西時,要注意一下,是否會引起妳的過敏!
此外,喝白開水的比例多一點時,可以讓身體不用因為代謝水分裡所含的物質過多,而
負擔過重!負擔過不過重,應以妳自身為考量!妳自己可以感覺的到,自行調整一下!
以前堅果沒有事,幾年前開始身體積弱,哮喘敏感少不了。今次的榛子餅是英國的,想是成色太正,一吃肇禍。照胃鏡那天也要聞哮喘藥 >_< 我會感覺一下喝水怎樣喝,喝多少才好。
張貼者: 元利
餐前餐後各一飯碗,基本上是不會太多的,但是也要視妳當時情況來定,有時候是真的
不能喝多!此外,無論是喝湯喝飲料喝白開水之後,自己要起身走動一下,會比較好!
飲藥茶,自己最好先問清楚適不適合喝會比較好,畢竟它是會起作用的!
謝謝你的建議,兩碗基本ok就好,的確有時身體會飽或一些情況下不能進太多湯。同意你的說法~
張貼者: 元利
肉類以清燉或蒸煮為主,牛肉,吃是可以,不可以多量!妳這陣子不建議吃羊肉!
等妳術後恢復OK時,再慢慢地解禁吧!
那我不吃羊肉吧
張貼者: 元利
K大的程度比我好太多了,妳最好以她為榜樣!
別謙囉,誰信你~~ 但K大的實在、素養,面對數理不畏懼的態度,確是會令身為女性的我很仰慕嚮往。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