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meliel
雖然學習必然有個過程,但聽你說早期接觸時不太會用,未能體會其傳神,仍然有不相信的感覺
萬丈高樓平地起,我初學易時,不太會用,故而未能體會其傳神之處,是很正常的呀!
況且,我資質駑鈍,不易領悟其要,自然是學習的很慢囉~~ 呵呵...
比我好,學易的話,應該是會比我快上很多才是!
張貼者: ameliel
我雖然不懂,但我也喜歡偶爾能感覺的對話感,特別喜歡接連卜卦,卦的如流對答,就像是暢順而滿有感情和亮點的文章。這個思考能力還未感覺到,就喜歡祂說話有尾音,不像某些人,比甚麼chatgpt好多了~ 雖然曾擔心過後者給我們工作和生活以至存在感帶來的改變。
目前的AI和chatgpt,嚴格來說,還不算是很標準的!因為它和飼料雞一樣,妳餵它什麼
飼料,它大致上就長成什麼樣子,不會偏離太多!所以呢,要邁進真的AI仍是有一大段
距離! 日後若有真正的AI問世的話,是一定會改變一些事情的,目前的AI還是沒有真
正達到所謂的神韻境界妳也不用太過擔心!
妳若學易卦,就算日後有真正AI問世,它也是無法來取代的! 呵呵!
張貼者: ameliel
以前思疑過,一天喝八杯水,湯和茶等等算不算水!?但湯一向是自己的精神支柱,自小只愛喝大熱老火湯,不思進食,人到下午,常常很沈悶,希望為生活加添情趣,就喝起各式各樣的茶來。
都算是攝水量呀! 不過,喝白開水對身體的負擔是最小的!
妳的問題是出在於妳老是給身體過多的負擔,身體的休養生息時間不夠,才導致妳太多
的問題!所以,妳才會被爻辭提示井泥二字,井渫二字! 負擔多了,自然井泥多了,井泥
多了,就得面臨該要井渫的問題了!
張貼者: ameliel
中一時學到疑病症/養生狂的英文,長長一個字,但一見即深有共鳴,時時記着,只是沒有料到自己會往這生字的狀態靠。若說喝純粹的水的比例的話,上班而沒有喝其他飲料的日子是還好,佔七成,因為我會強迫自己飲水,每一晝至少完成三杯,要complete the task才快樂。但常常工作忙,忘記飲水,就會一杯熱水灌下去。試過有次為達標不斷飲水,飲得頭痛嘔吐,中了水毒 @@ 所以現在稍稍放下了達標的執着(雖然也在乎),一切着重身體的感覺,特別是不要出現胃下垂感。有時喝不到需要喝的水量,會安慰自己,沒關係,這個世界有流理台,不需要硬往胃灌下去 @@ 雖然飲水還是會容易飲到不舒服。
第一,喝水總量,每人是不同的!不應死守所謂的喝水總量,有時體虛者是根本不適合喝
太多總水量的!
第二,喝水時不應該是那種強迫喝下去,且是想要喝到所謂的達標而不斷地喝水,這是
不對的!喝水時應保持和悅的心喝下去才會更有用!
第三,喝水的熱度應注意不可以過燙!
張貼者: ameliel
但飲水佔七成的日子是少的,因為常常喝中藥,咳嗽就喝橘紅水,哪日鬱鬱不歡就加三朵玫瑰花,也會沖菊花水飲等,以上放在焗杯(專欄常常這樣說),一飲就飲一日,通常飲七杯以上,有時九杯十杯也有,飲完好有滿足感,覺得為健康盡了力。上星期吃了一塊榛子餅,全身敏感,哮喘發作,又去看中醫,井泥還要多食一會
妳在吃堅果類的東西時,要注意一下,是否會引起妳的過敏!
此外,喝白開水的比例多一點時,可以讓身體不用因為代謝水分裡所含的物質過多,而
負擔過重!負擔過不過重,應以妳自身為考量!妳自己可以感覺的到,自行調整一下!
張貼者: ameliel
我是正餐前一碗,正餐後一碗,這會太多嗎
都不是現代人......可能只是我。無論是精油或藥茶,生活上飲用的我都是按當日心情抓周式的調配,覺得這就是自己需要的,從不跟甚麼方子。
有次喝過香茅斑蘭蝶豆花茶,飲完身心從沒有過的舒坦,非常釋放,就買來材料,按着原先的茶包的配置去配,還找來檸檬汁加數滴,要看茶湯自藍色變為紫色的樣子~ 白日喝了三四杯,已經暈眩不舒服,夜裏悶悶的沒有飲料,就用熱水沖一杯,即時飲完,飲後又不適。之後知道可能太涼,又加了數片薑~ 就有股不斷飲藥茶的傻勁。
餐前餐後各一飯碗,基本上是不會太多的,但是也要視妳當時情況來定,有時候是真的
不能喝多!此外,無論是喝湯喝飲料喝白開水之後,自己要起身走動一下,會比較好!
飲藥茶,自己最好先問清楚適不適合喝會比較好,畢竟它是會起作用的!
張貼者: ameliel
自小都不吃肉,食都只食兩隻腿的肉 >_< 不斷嚷着吃素。在訓練自己吃魚,都是盡量,吃一排都很沮喪,有次吃到整個人突然抑鬱
肉類以清燉或蒸煮為主,牛肉,吃是可以,不可以多量!妳這陣子不建議吃羊肉!
等妳術後恢復OK時,再慢慢地解禁吧!
張貼者: ameliel
以你和k大為榜樣
K大的程度比我好太多了,妳最好以她為榜樣!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