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meliel
讓自己能夠放輕鬆是需要練習和努力的,在觀念上可能得要修正一些,才比較容易放輕鬆!
張貼者: ameliel
嗯,都沒有得揀。現在可能有點像戒嚴時代,人際是純樸的,都沒有其他事好聊。社會方面,資本家的影響是褪色的,有洗盡鉛華的感覺,因為已經沒有吸引力,也因為遊戲規則改變了,只能往很有限的方面,如一些可以給的小恩小惠做工夫。行政論政和人的質素直線下降,所有事都為意識形態服務,這才是令人最窒息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原因,但大家只能說謊說下去。。。
其實,戒嚴時代沒有什麼不好的,都只是生活型態的一種!只是它管的範圍多和管的比
較嚴格!不過,話說回來,等到情勢穩定好一陣子之後,多半會再放鬆的,不用太過悲
觀!可能我這麼說,妳比較不習慣吧...畢竟,妳是在一個自由環境較大很多的情況之
下成長的!以台灣來說,就算走到目前民主自由有一定的程度,還是會有專制的地方存
在!
張貼者: ameliel
我覺得我也頗感傷,雖然表面不覺,但生活、工作和人與人往來間一些好微小的事,都會注意到和記在心裏。無可奈何或不去理會,日久天長或遇到了不順心不稱意,就會雪崩式爆發出來,周而復始。有時覺得日復日沒有意義,或許也不是追求意義,就是覺得推進下去,由一天到下一天,心裏都覺得不易,很磨蝕。可能真是要真正看透,不要太介意一時的得失~
凡事真的要看透一點,會很有用的!若不看透的話,是很容易有悲愴的心境,對身心皆不好!
張貼者: ameliel
現在的工作呢,就有點像是物非人是的處境。人工不錯,醫療和福利好,留是可以留的,做一世也可以,但沒有發展,也會不斷被老闆冷眼冷待。我不願同流合污,但也不想看見自己的同事一個一個升職,自己原地踏步。會去考慮自己想要的是甚麼,是否需要放棄——或許一約滿,自己就被解僱了,也是解脫。不過易卦我是想學的,就看用怎樣的形式吸收才最好~
有時候看似沒有發展,時間到了,自然會看到自己該發展什麼,不用太心急!
學易,重在學豁達!
張貼者: ameliel
啊!你想鑄刀自己賞玩和收藏嗎?我覺得重得不得了!鎧甲也是
不是想鑄刀,當時只是好奇,拿了一下古代的刀而已!
如果沒有練出應有的內勁的話,光憑蠻力去拿這種刀劍去揮舞的話,是無法撐久的,也
無法靈活!
張貼者: ameliel
有時不知道怎樣做,會問祂們看法和意見,但因為思緒太多,不知那些是神明的回覆,不知那些是自己的思想。確認就是想知道怎麼辦~
不過我覺得其實是有回覆的,有時心裏突然會有清明的念頭,或者思緒一停下來後,就能有較確切的思路做法,但本人的患得患失心不能太強,像對治療師的沈船事件,找朋友說說會好一點,這些天想到瘋了,也病倒了,不斷失眠驚醒,有一次試過望着路軌,很近很近,搖一搖頭才清醒。經歷了十號風球和百年暴雨
另外有個有趣的地方,例如說迴向給某人,希望他能覺察到自己的身心需要,被迴向的那人的確是如所求,慢慢觀照自己的內心,從而作出改變。我的經驗是求一樣東西,直接給你是一個方式,但通常都是你經歷一些事情後,你意識到自己的心態想法,你應該怎樣做,或你需要甚麼。其實是菩薩引導你去自我發現的過程,有時不是直接的,但你會慢慢明瞭自己的心態想法~
妳可能不知道,有時候不同神明對一件事情的看法和意見未必會一致喔....呵呵!
妳如果真要想得到神明的回覆是什麼的話,可以用擲筊呀!
如果是想要得到佛菩薩的回覆是什麼的話,也不難!當下有法喜的話,那個回覆就是了!
不是靠自己腦中浮出什麼念頭來捕捉神佛的回覆,這都是妄念在作用,反而會精神錯亂!
張貼者: ameliel
為甚麼不聊...... 每次都很忙碌,心思都放在要做到想做的動作上,就沒有騰出心思聊天
但是我是覺得我應該大方一點
我比較寡言,現在起會嘗試大方一點
大方一點,不代表妳在感情方面是主動的! 大方一點的目的是要妳做一個簡單的互動
而已!互動的話,並不是在告白,所以不用怕有被拒絕的尷尬!多多互動,妳才能夠更了
解對方的個性等等,也才夠確認妳自己是否有對對方不切實際的幻想,也可以情緒上
不用憋太久!搞不好,了解多一些時,妳反而不會對他有過多的感覺了!
張貼者: ameliel
我們都是年年十五歲~
對呀...妳們都是未成年的少女啦~~ 呵呵...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