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盡量使自己的心簡單化一些,妳才會有著對世事的洞察力和通透力! 否則,易淪為機巧心計罷了!沒有讓心變得簡單樸實一些的話,就算是看兵書或道書之類的東西,沒辧法看出機在那裡,理在那裡,實作又是怎麼做出來! 因為,光用機巧心計之心眼去看這一類的書,是無法看見裡面的真機在那裡!
若有了對世事的洞察力和通透力,自然對世事的感受有所不同,妳自然不會陷入痛心疾首的強烈感受!
若有了對世事的洞察力和通透力,自然對世事的感受有所不同,妳自然不會陷入痛心疾首的強烈感受!
嗯嗯...... 本身是簡單的人,但因為工作上屢屢受傷,變得步步為營和機巧心計
好的 >_< 現在是感受濃烈,抒發也濃烈,像成癮一樣,去到一個地步會不斷在身心傷害自己。小時從沒有想像會墮入這樣的困局。雖云春秋迭代,必有去故之悲,但原來心情差到一個位置,是真的會覺得窒礙,無法活下去
張貼者: 元利
能不太計較是好的!
妳問能否做到轉念接受和調適? 比如說妳去看到外面的景色,映入眼簾的景色,妳可曾想過妳能不能接受這景色呢? 映入什麼景色,就"收到"什麼景色,沒有人為的刻意分辨之心,自然不會牽扯到是否要轉念和是否需要調適了!這個心態才是占卜之時所需的心境!當下妳就會領會到這就是天意之數,沒什麼好惡取捨之心可分別,自然不需要心境上的調適!在妳明白所問之事的未來趨向時,再回觀妳占卜之前對此事的在乎,妳會發現妳的在乎會起一些變化,會變得更淡化一些,甚至可能淡化許多!
即是那個經典的祈禱文:寧靜地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勇敢地改變能改變之事,有智慧去辨別二者。因為易卦讓你知道天意(不可變)和可改變的空間,於是心就放下,不再追逐罣礙妄想了,是這樣嗎?
我是看到一些卦跟自己期望有明顯出入,會尖叫不能接受,然後再卜再追更罣礙~ 所以都是上來PO卦或找朋友聊好了!
張貼者: 元利
以前是不相信武俠小說裡面寫的東西,只當故事作品來看待!
後來才發現楊過之鈍劍運用,還真的有幾分道理在,不是在胡謅的!
武俠小說對武術的描述,還真的是有不少部分是真的!呵呵....
嗯嗯,他都要多年苦練,放下情傷,又有鵰兄的督促,才能練成玄鐵劍~
張貼者: 元利
為人解世間之疑,本來就不是簡單之事! 神明本身有擅長與不擅長的方面,也有道行境
界上的不同!所以,祂們意見若有不一致,是蠻正常的!
對啊,數秒間就要知道你的事就要給答覆,也太難為祂們了
張貼者: 元利
誦經之時沒來由的快樂,的確是一種法喜!
"不用想着法喜,或擔心自己感不感受到法喜,平常心就對了?"-->YES!
安頓心靈、修持、照見自心都有做到的話,現實的順遂和利益自然會有的,並不是以追求現實的順遂和利益為目的!
嗯嗯,明白了
張貼者: 元利
是的,妳的理解沒錯!
好 >_<
有個怪現象,每次上瑜伽課,老師已經很熟悉,但若說室內連我在內有兩個人,他一定會跟另個人聊天,若有多人,更不在話下,自然來說,我一定不會是他聊天的對象。及後從片言隻語得知,他應是覺得我自外面看消沉嚴肅,不苟言笑的,要做了一輪運動,人才打開來!如果可以令他自然找我聊天,我就學滿師了。
工作上,跟人聊是可以的,為了做好事情,去墳場三山五嶽甚麼都不怕。但一生活就好內斂,慣被安排。可能跟人溝通,面對面溝通就像肌肉,我不是天生就很擅長,但要啓動是可以的,練習是關鍵。
張貼者: 元利
多天南地北的聊,妳自然不會那樣子的患得患失了!
對,太迷惘了。被無間斷灌一小時迷湯,想不昏頭也難!像被倉央嘉措的情詩洗腦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