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幹麼要去控制它做什麼呢? 頂多提醒自己一下不要再想下去了就好了!
妳愈是想要控制它,它就愈不受控制!妳愈不理會它,它自己會無趣地消失了,不再亂想!
妳愈是想要控制它,它就愈不受控制!妳愈不理會它,它自己會無趣地消失了,不再亂想!
張貼者: 元利
五六十年代的純樸,這才是一種幸福呀! 人的巧思詭辯太多,只會造就亂世而已!
妳覺得現在是物是人非,但是也有物非人是呀!看來,妳還挺感傷的!世事看透一點,
妳就不會這麼感傷了!
嗯,都沒有得揀。現在可能有點像戒嚴時代,人際是純樸的,都沒有其他事好聊。社會方面,資本家的影響是褪色的,有洗盡鉛華的感覺,因為已經沒有吸引力,也因為遊戲規則改變了,只能往很有限的方面,如一些可以給的小恩小惠做工夫。行政論政和人的質素直線下降,所有事都為意識形態服務,這才是令人最窒息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原因,但大家只能說謊說下去。。。
我覺得我也頗感傷,雖然表面不覺,但生活、工作和人與人往來間一些好微小的事,都會注意到和記在心裏。無可奈何或不去理會,日久天長或遇到了不順心不稱意,就會雪崩式爆發出來,周而復始。有時覺得日復日沒有意義,或許也不是追求意義,就是覺得推進下去,由一天到下一天,心裏都覺得不易,很磨蝕。可能真是要真正看透,不要太介意一時的得失~
張貼者: 元利
學基本的,時間不會耗太久!但是,學完基本之後,仍得要靠自己一步一步的體會和領悟
,妳才會進展到層層剝開的新視野裡!反覆運作原理,自然會層層深入,掘出更多的東西
來!所以,精不精熟是妳自己在決定的,不是別人決定的!
嗯嗯,明白,好的
現在的工作呢,就有點像是物非人是的處境。人工不錯,醫療和福利好,留是可以留的,做一世也可以,但沒有發展,也會不斷被老闆冷眼冷待。我不願同流合污,但也不想看見自己的同事一個一個升職,自己原地踏步。會去考慮自己想要的是甚麼,是否需要放棄——或許一約滿,自己就被解僱了,也是解脫。不過易卦我是想學的,就看用怎樣的形式吸收才最好~
張貼者: 元利
說到刀,我還真的有拿過古代實戰用過的刀,握感相當地不一樣! 呵呵...
如果沒有練出東西來的話,光拿這種古代實戰用過的刀,可能沒幾下就揮不動了!
啊!你想鑄刀自己賞玩和收藏嗎?我覺得重得不得了!鎧甲也是
張貼者: 元利
為什麼要確認神明的回覆是什麼呢?
有時不知道怎樣做,會問祂們看法和意見,但因為思緒太多,不知那些是神明的回覆,不知那些是自己的思想。確認就是想知道怎麼辦~
不過我覺得其實是有回覆的,有時心裏突然會有清明的念頭,或者思緒一停下來後,就能有較確切的思路做法,但本人的患得患失心不能太強,像對治療師的沈船事件,找朋友說說會好一點,這些天想到瘋了,也病倒了,不斷失眠驚醒,有一次試過望着路軌,很近很近,搖一搖頭才清醒。經歷了十號風球和百年暴雨
另外有個有趣的地方,例如說迴向給某人,希望他能覺察到自己的身心需要,被迴向的那人的確是如所求,慢慢觀照自己的內心,從而作出改變。我的經驗是求一樣東西,直接給你是一個方式,但通常都是你經歷一些事情後,你意識到自己的心態想法,你應該怎樣做,或你需要甚麼。其實是菩薩引導你去自我發現的過程,有時不是直接的,但你會慢慢明瞭自己的心態想法~
張貼者: 元利
妳可以大方一點啦~~ 聊一些生活上的事,也很好呀!為什麼不聊呢?
光在這裡猜呀..想呀...想到最後人都快要發瘋囉~~是要做什麼呢?
聊工作聊生活之時,妳就可以大方地表達妳對他的欣賞呀.....再進一步問他有沒有
結婚有沒有女友之類的,也可以問他對婚姻感情的認知是什麼呀!有多一點資訊時,妳
才能決定要不要做下一步呀!
總歸一句話,不要在這裡猜想,實際行動會比較好!
為甚麼不聊...... 每次都很忙碌,心思都放在要做到想做的動作上,就沒有騰出心思聊天
但是我是覺得我應該大方一點
我比較寡言,現在起會嘗試大方一點
張貼者: 元利
妳本來就年輕呀.... 我覺得妳跟K大年紀是差不多的!
我們都是年年十五歲~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