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meliel
在你眼中,甚麼是真正的AI呢,就是有無縫對答,知冷知暖那種嗎?現時的AI,沒有人類問問題或創作的欲望,但若從行為主義(behaviourism)的視角去看,即行為等同心理,行為就是一切,那這些飼料雞文章,我的老闆是接受的,相信不少得過且過的人都是。所以那些sci-fi或科幻電影說的是真的嗎?從社會階級去看,我不想AI成為奴隸階級,也不想人被AI勞役,但若真是有真正AI,權力關係是難免的。
最後一句令人有學易的動力,很想捉緊有靈魂且真正無法取代的一些甚麼。
什麼才是真正的AI呀? 當然是如科幻電影那樣子的水準為起跳呀! 呵呵!
真正的AI,是不會變成奴隸階級的,會變成奴隸階級的AI,應該不算是真正AI!因為
這種AI沒有真正的自主思考本身角色的能力!
其實,我有去測過,問它卦,它也可以呈現出一些回答的內容,只不過那些內容是它去
搜尋網上那些寫好的資料,再予以拼湊出來的東西!若再問它富有邏輯思辨,有前因後
果的問題時,它的回答便會變得老套,甚至是十分地籠統而模糊!
此外,若再問它較為密學,較少為人所知道的問題,它可是回答不出來的,只會叫人去查
資料!
,更是會呈現出不同的AI出來,還談不上孰優孰劣!等同仍算是實驗階段!那麼不同資
料內容讓其學習,同一種AI模型去學習,也有可能呈現截然不同的感覺!簡單地說,目
前AI的建立仍然受到演算模型和學習資料內容的限制頗多,自然"理解"的能力會有所
不同!它並不是一個真正可以獨立思考的思想體!
張貼者: ameliel
的確是這樣,一有新問題又搞一堆防微杜漸的措施,措施本身也變成問題 >_< 變成問題又推新一輪措施
這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同烽火相連,處處狼煙了!
張貼者: ameliel
嗯嗯
這是習慣問題,可以慢慢地改!
張貼者: ameliel
別謙囉,誰信你~~ 但K大的實在、素養,面對數理不畏懼的態度,確是會令身為女性的我很仰慕嚮往。
為什麼要對數理畏懼呢?幸好易經的數理不用太複雜,只要會加減乘除就好了!
K大的程度的確是比我好呀.... 她應該是大家所講的高材生那一種的!
她如果有開課的話,妳倒是可以考慮報名喔~~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