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meliel
我覺得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不斷被思想控制,經常很慌亂~
幹麼要去控制它做什麼呢? 頂多提醒自己一下不要再想下去了就好了!
妳愈是想要控制它,它就愈不受控制!妳愈不理會它,它自己會無趣地消失了,不再亂想!
張貼者: ameliel
還未辭,要弄清甚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但現在香港物是人非,在公司際遇也不理想(被半雪藏,應是每次跟我接觸,老闆就會展現他的黑暗面,他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想原諒我,但又做不到,就唯有對我冷暴力),點點滴滴,就有點累,想離開一下。若說唯一好事,就是感覺人際關係回到五六十年代的純樸,沒有新聞談了,也沒有甚麼選舉,只是關心對方,聊聊生活。而生活是重要的。
五六十年代的純樸,這才是一種幸福呀! 人的巧思詭辯太多,只會造就亂世而已!
妳覺得現在是物是人非,但是也有物非人是呀!看來,妳還挺感傷的!世事看透一點,
妳就不會這麼感傷了!
張貼者: ameliel
這個問題可能不專業:若要學習基本,要學多久呢,需要好多銅鈿嗎 @@ 或者我真的辭職過來,你再說也可以~
我是覺得沒有一樣學得成,若能學得成一件事,做得精熟,我會好開心。
學基本的,時間不會耗太久!但是,學完基本之後,仍得要靠自己一步一步的體會和領悟
,妳才會進展到層層剝開的新視野裡!反覆運作原理,自然會層層深入,掘出更多的東西
來!所以,精不精熟是妳自己在決定的,不是別人決定的!
張貼者: ameliel
是刀工師傅啊......敢於拿刀,有力量拿刀,有技藝游刃有餘的你,自然有自信,比別人多一分話語權。
說到刀,我還真的有拿過古代實戰用過的刀,握感相當地不一樣! 呵呵...
如果沒有練出東西來的話,光拿這種古代實戰用過的刀,可能沒幾下就揮不動了!
張貼者: ameliel
太厲害了
為什麼要確認神明的回覆是什麼呢?
張貼者: ameliel
啊,還有些感情的事想請教你,都是近日常跟神明說的:星期一去做物理治療,去見內心有憧憬的治療師,他聽到我的腰好了後,果斷地說看完今次就完成治療,到最後他有做總結,也有祝福我和說有甚麼事可以寫紙再來見他。臨到最後,我抓緊機會表達心跡,感謝他盡心盡力治療我(真的是非常盡力),他都是之前一貫的說是職責所在的語氣,說是份內事。我說謝謝他陪我做運動,剛才出一身汗好快樂,而我以前是不做運動的。他也是很standard答,做運動做一兩次接受到,之後就可以繼續做,那我們就分別了。我很想去告白,但內心的道德標準(我自他那裏感受到生活和工作中沒有的放鬆、開心和溫暖,就不能自拔喜歡他,也因為治療上的身體接觸,令自己浮想連翩,起了好多不該有的欲念),和他一直以來劃清界線,將自己限縮在圈內,極少談工作和治療以外的事,人格板板的像AI,令我很難啟齒。綜合向他透露心跡時他的表現,和他平日在工作中歸隱,心眼是細的,行動是果決的,但卻一動不動,可否理解為,他已經拒絕我了?
我還是對他念念不忘,一路戀棧和沈醉在那種感覺和遐想中,不捨得放手,怕「失去」他,怕將來又要找他治療墮入深淵,也怕將來就找不着他。其實這是否不必要的,因為答案已經好清晰了?
我就是經常這樣繞來繞去,可能菩薩都愛莫能助。
妳可以大方一點啦~~ 聊一些生活上的事,也很好呀!為什麼不聊呢?
光在這裡猜呀..想呀...想到最後人都快要發瘋囉~~是要做什麼呢?
聊工作聊生活之時,妳就可以大方地表達妳對他的欣賞呀.....再進一步問他有沒有
結婚有沒有女友之類的,也可以問他對婚姻感情的認知是什麼呀!有多一點資訊時,妳
才能決定要不要做下一步呀!
總歸一句話,不要在這裡猜想,實際行動會比較好!
張貼者: ameliel
噢,在香港說人不會老或不懂老會謔稱他年年廿五歲,這種說法源自一首廣東歌,不知這是否應到你想問的
妳本來就年輕呀.... 我覺得妳跟K大年紀是差不多的!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