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dasha
這樣講比較玄,但您這種想法與1945年國民政府中高層想法大幅同調,才是中國民窮財盡以及喪失大陸的主因,十五年戰爭或百來年製造業被侵蝕都是副因.
要說明這點,先跳到國民政府的窘境,晚一點回來講美國輸出問題.
諷刺的是,美國國債業報確實是有,但不是來自戰爭時沒阻止對日輸出,而是來自阻止對日輸出......因果報應不是由人類或政權認定,是由神或看不見的手認定.
前文已經說了美國是日本最大債主,日本還不出錢所以才跑去打美國。連對史料的解讀都有問題是想討論什麼?
戰爭時期民間要怎麼大量生產物資?日本侵華14年才剛結束,物資當然不夠,物資不夠用什麼貨幣政策都救不了
因為印再多錢也買不到東西,民間的生產力跟不上。政府用印錢的方式剝削民間的財產自肥根本不是什麼新鮮事
重點就是戰爭非常花錢,若是侵略者當然責任自負,就像日本。中國是被侵略的受害者,不怪日本和霉國怪誰?
霉國現在就是一直在用量化寬鬆去剝削全球。人民沒錢要變賣車子房子,政府可以直接印紙搶劫,無本生意超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實觀照:不帶預設立場地去傾聽,爬梳人事物的脈絡覺察真相
預設立場就是一個人的偏好和信仰,無法改變它的溝通終將無效
如實觀照:不帶預設立場地去傾聽,爬梳人事物的脈絡覺察真相
預設立場就是一個人的偏好和信仰,無法改變它的溝通終將無效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