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ER
我簡單回應就好:
美國投原子彈到日本不算是外援(只是順水人情給中國),因為是美國要報復日本打夏威夷的總清算,如果美國沒投原子彈,日本是不願意止戰的。
二戰結束,隨之而來的國共內戰,美國並沒有幫國民黨多少。
我並沒有相信美國,我只說美國如果不介入,台灣是沒有贏的機會。
在南越的部分是美軍水土不服。
美國不要賣軍武原物料給日本,二戰就不會有亞洲戰場,因為日本少了飛機坦克就沒有能力侵略廣大的中國
日本戰敗後國民黨之所以會馬上輸給共產黨,就是因為國民政府已經打了14年抗日戰爭,人力物力消耗殆盡
美國就是讓國民政府敗退台灣的元凶,這點毫無疑問。為日本侵略提供武器(鋼鐵石油)兩者皆為共同正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實觀照:不帶預設立場地去傾聽,爬梳人事物的脈絡覺察真相
預設立場就是一個人的偏好和信仰,無法改變它的溝通終將無效
如實觀照:不帶預設立場地去傾聽,爬梳人事物的脈絡覺察真相
預設立場就是一個人的偏好和信仰,無法改變它的溝通終將無效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