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依法不依人
張貼者: AER
我簡單回應就好:
美國投原子彈到日本不算是外援(只是順水人情給中國),因為是美國要報復日本打夏威夷的總清算,如果美國沒投原子彈,日本是不願意止戰的。
二戰結束,隨之而來的國共內戰,美國並沒有幫國民黨多少。
我並沒有相信美國,我只說美國如果不介入,台灣是沒有贏的機會。
在南越的部分是美軍水土不服。
美國不要賣軍武原物料給日本,二戰就不會有亞洲戰場,因為日本少了飛機坦克就沒有能力侵略廣大的中國
日本戰敗後國民黨之所以會馬上輸給共產黨,就是因為國民政府已經打了14年抗日戰爭,人力物力消耗殆盡
美國就是讓國民政府敗退台灣的元凶,這點毫無疑問。為日本侵略提供武器(鋼鐵石油)兩者皆為共同正犯
美國本來只要賺軍火財沒錯啊,就是珍珠港事變以後,美國才攻擊日本,本來是採孤立主義。
日本就算不侵略中國,俄國也會。
共產黨也是蘇俄扶植的,雖然共產黨對抗日戰爭趁機壯大自己,但民心思變的原因是什麼?國民黨不只是因為對日抗戰才輸給共產黨,而是貪汙腐敗和金融改革失敗,這和上海宋家也有關係。
國民黨當時在大陸利益太多,沒做土地改革,才會丟掉大陸。來台灣因為沒有利害關係,推行土地改革才會成功。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