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2229729 - 2024-02-12 01:09:26
元利 離線
五福臨門
註冊: 2006-08-18
文章數: 5092
張貼者: AER

我倒是有找了一下當年的歷史:當年美軍在台灣,毛澤東要求美軍離開台灣,這也是為什麼沒直取台灣的真正原因,所有有一派才會有美軍會出兵護台,以及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說法。而且後來韓戰爆發,大陸把兵力移轉到北韓,沒空對付台灣。當年大陸也是蘇俄的棋子。台灣則是美國的棄子(在退守台灣之前,美國一度把台灣當棄子)。所以後來越戰爆發,美國積極幫南越,哪知道南越撐不了,還是被北越吃掉了!


我不是有講了"大陸會用這種策略無可厚非,因為當時他們的海空實力是不足的,想說
先拿下金門之後會對攻台更有幫助和省下較多的力氣,"? 與你提到的沒直取台灣的
真正原理有不一樣嗎? 你沒看懂裡面的原理吧! 他們若是直取台灣的話,如你說的
若是美軍來護台,那麼他們是不是得費更大的力氣來攻台呢?再加上他們當初海空實
力不足,若有美軍加以護台的話,他們的勝算只會更低而已!

但是,金門一旦淪陷的話,美國護台的決心會不會被動搖呢?這機率是很大的!因為當
時金門被攻之時,美國的不少高階軍官是先撤回的,還建議老蔣要考慮是否流亡到美
國,都在開始落跑了!換言之,當時金門一旦淪陷的話,所引發的連鎖效應是很大的,
光只是金門被攻而已,老美的心態就被影響的那麼大了,更別提當時的台灣老百姓和
守軍!看到這裡,就應該會明白老共當初為什麼會採取這種打法了!

我是因為你講了"其實當年也很怪,我覺得大陸可以直接略過金門直接攻台的。",
我回覆你一些當初的緣由,你若能像現在這樣先去了解當初的歷史的話,那麼你就不
會覺得大陸的攻法會很怪了!問題是你只是爬文而已,沒有真正去了解其中實際的東
西,就以為這就是他們不直攻台的原因,你過於低估老共了!

張貼者: AER

總結:本島會不會同時被攻,取決於美國的態度(美國如果一直巡邏只有嚇阻作用,但是否派兵才是最重要的問題,光靠自我防禦,除非台灣等於烏克蘭、以色列,但依當年國共內戰的結果,只要美國不幫忙,就是兵敗如山倒。P.S. 當初抗日能成,是因為以空間換取時間、以拖待變到日本被投原子彈,並不是因為外援)。


我上次回覆不是在講本島會不會同時被攻,而是在提醒別老照過去的軍事思維在判
定被攻的順序!如照你說的本島會不會被攻是取決於美國的態度,那麼有誰能保證美
國一定會履行信諾,你嗎?你能讓美國聽你的話嗎?


你講的"但依當年國共內戰的結果,只要美國不幫忙,就是兵敗如山倒。",不知道在
講什麼,實在是令人好笑!那麼現在國共內戰的結果,不是兵敗如山倒,直退守台灣嗎?
請問一下,這種結果是美國有沒有在幫忙呢?如果有美國的幫忙之下,竟然還變成退守
台灣,你覺得美國的幫忙有多大用處呢?在幫倒忙吧!

而且你也提到"後來越戰爆發,美國積極幫南越,哪知道南越撐不了,還是被北越吃
掉了!",在美國這麼積極之下,竟然還會讓南越兵敗如山倒地失守,你還會這麼相信
美國的幫忙呀?

你講的"當初抗日能成,是因為以空間換取時間、以拖待變到日本被投原子彈,並不
是因為外援",這也是不知道在亂講什麼!

你前面才剛說"依當年國共內戰的結果,只要美國不幫忙,就是兵敗如山倒",似乎在
講得要有外援,否則會兵敗如山倒!現在又提說當初抗日能成不是因為外援???

請問一下,原子彈是誰製造的? 是當時的中華民國還是美國?如果是美國製造的,且是
他們親自投下的,那不是外援?不然,那又是什麼?如果當初沒有投下原子彈的話,能夠
提早結束戰局嗎?美國這招會有效,那是因為當初日本還沒有自己的原子彈,若是有的
話,那麼美國這個行動就未必真能終結戰局了!如此一來,相信美國人是不會輕採這行
動的,一動也不敢動的!就好比今日世上幾個核大國,美國能對其中一個核大國直接隨
意採取軍事大動作嗎?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文靜的太陰星 2024-02-05 21:46:01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文靜的太陰星 2024-02-05 21:47:09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文靜的太陰星 2024-02-05 21:57:01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文靜的太陰星 2025-03-16 11:57:39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文靜的太陰星 2024-02-05 22:05:14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文靜的太陰星 2025-03-16 12:01:12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天醫 2024-02-05 23:03:38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jcj 2024-02-05 23:10:12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乃哥 2024-02-06 00:44:03
戰爭與和平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CHC 2024-02-06 02:26:22
Re: 戰爭與和平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CHC 2024-02-14 14:42:34
Re: 戰爭與和平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元利 2024-02-20 02:27:16
Re: 戰爭與和平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jwjwo 2024-02-20 05:25:42
戰爭與和平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vangelis 2024-02-06 04:32:23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kit13 2024-02-09 04:42:49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AER 2024-02-09 07:14:40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kit13 2024-02-09 08:03:47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AER 2024-02-09 08:09:21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kit13 2024-02-09 08:25:18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AER 2024-02-09 11:46:43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元利 2024-02-11 00:59:31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AER 2024-02-11 09:00:41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依法不依人 2024-02-11 14:27:35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AER 2024-02-11 15:06:09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元利 2024-02-12 01:09:26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AER 2024-02-12 08:00:41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依法不依人 2024-02-12 10:38:50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AER 2024-02-12 12:09:32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依法不依人 2024-02-13 05:31:41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dasha 2024-02-22 01:16:47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依法不依人 2024-02-22 02:11:14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dasha 2024-02-24 01:24:00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依法不依人 2024-02-24 01:43:57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元利 2024-02-13 00:14:57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AER 2024-02-13 06:46:20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元利 2024-02-20 02:23:25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dasha 2024-02-22 01:33:08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依法不依人 2024-02-22 02:05:31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vangelis 2024-02-09 11:35:14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AER 2024-02-09 11:45:06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vangelis 2024-02-09 12:06:15
關心家園非常好 jwjwo 2024-02-13 01:04:16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bigapples 2024-02-09 06:11:16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dasha 2024-02-12 00:33:47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元利 2024-02-12 01:33:14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AER 2024-02-12 08:05:20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dasha 2024-02-12 08:51:46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AER 2024-02-12 08:56:29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dasha 2024-02-13 01:19:09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依法不依人 2024-02-13 05:26:48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AER 2024-02-13 06:49:08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AER 2024-02-13 07:07:58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kit13 2025-03-06 20:03:54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Herkules 2025-03-06 20:22:17
Re: 台灣跟大陸會發生戰爭嗎 元利 2025-03-07 08:18:15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