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依法不依人
張貼者: AER
張貼者: 依法不依人
美國不要賣軍武原物料給日本,二戰就不會有亞洲戰場,因為日本少了飛機坦克就沒有能力侵略廣大的中國
日本戰敗後國民黨之所以會馬上輸給共產黨,就是因為國民政府已經打了14年抗日戰爭,人力物力消耗殆盡
美國就是讓國民政府敗退台灣的元凶,這點毫無疑問。為日本侵略提供武器(鋼鐵石油)兩者皆為共同正犯
美國本來只要賺軍火財沒錯啊,就是珍珠港事變以後,美國才攻擊日本,本來是採孤立主義。
日本就算不侵略中國,俄國也會。
共產黨也是蘇俄扶植的,雖然共產黨對抗日戰爭趁機壯大自己,但民心思變的原因是什麼?國民黨不只是因為對日抗戰才輸給共產黨,而是貪汙腐敗和金融改革失敗,這和上海宋家也有關係。
國民黨當時在大陸利益太多,沒做土地改革,才會丟掉大陸。來台灣因為沒有利害關係,推行土地改革才會成功。
為什麼日本侵略中國,霉國就大賣特賣軍火給日本?日本轉而侵略英美殖民地,霉國才要禁運?
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日本就是因為還不出錢才想要反過來幹掉債主,霉國被轟是標準咎由自取
這也是在歷史上錯很多......
依時間排序:
1937年7月,七七事件與八年抗戰爆發,歐美國家開始對日禁運或限運,但多半僅限定義寬鬆的武器及相關軍品,日本還是可以透過很多方式走私然後自行加工成武器.
1938年1~3月,上海淪陷與南京大屠殺,這段時間國民政府與英國為首歐洲列強簽協定,由英國提供5000萬英鎊(超過日本大和級戰鬥艦造價的錢)保證金,穩定法幣與英鎊之間的匯率,而日本/滿州國等政權的紙鈔則與英鎊不能互相兌換,只能拿金銀等實際物資來換,開啟貿易戰及法幣大印鈔風潮.
1939年5~8月,諾蒙汗事件,蘇聯以2倍於日本的損失把日本陸軍打到全線崩潰,從此日軍談蘇色變.
1939年9月~1940年6月,歐洲戰爭爆發,法國淪陷,德國成歐陸最強國,英國堅決抵抗.
1940年8月,德義日成立軸心國,不列顛之役爆發,美國大擴軍以對抗軸心國.
1940年12月,美英首腦大西洋會談,決定戰後局勢,蘇聯與中國成為美英眼中的拉攏對象,但美國孤立主義風潮高,雙方同意製造讓美國民眾願意參戰的契機.美國海軍開始護航英國船隻,下令可任意攻擊懷疑為德國的船隻飛機,希望激起德國反擊以宣戰;英國則為卡死日本物資來源,單方面停止1938年與國民政府達成的貨幣兌換協議,勒死日本最後一個從海外購買物資的管道,同時也啟動法幣通膨失控炸彈.
1941年,A(merica)B(ritain)C(hina)D(utch)包圍網成為日本耳熟能詳的名詞,無法購買汽油與廢鐵的日本盡速與美國談判,但從法幣失效起,美國陸續廢除或修改各項與日本有關的通商條約,把日本列入禁止通商甚至禁止第三方轉口貿易的黑名單,日本被迫計畫攻擊歐美列強搶物資,但諾蒙汗恐蘇症未歇,決定進攻有油田的印尼,順便剷除會擋路的馬來亞英軍及菲律賓美軍,12月珍珠港偷襲讓美國得到對軸心國開戰契機,英美蘇中同盟國陣營成立.
指責美國輸出武器給日本,那個時間多半是在1938年中期以前,主因是抗俄也抗美的英日同盟在1922年結束後,美國逐步取代英國對日本進行技術輸出,以免英日同盟藕斷絲連繼續反美,七七事變以後美國政府開始軍火禁運,就只有若干公司還搞走私,1938年中期後就被美國政府堵住.
指責日本侵華後美國大賣特賣軍火給日本,那個應該是從甲午戰爭或濟南慘案起算才成立,九一八事變起算已經是問號,七七事變起算是錯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吉屋出售
台北縣板橋市大觀路一二樓公寓,接近國小至大學各級學校及公車總站,離捷運及板橋車站不遠.
詳情請洽0931043559田小姐
吉屋出售
台北縣板橋市大觀路一二樓公寓,接近國小至大學各級學校及公車總站,離捷運及板橋車站不遠.
詳情請洽0931043559田小姐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