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依法不依人
張貼者: AER
我倒是有找了一下當年的歷史:當年美軍在台灣,毛澤東要求美軍離開台灣,這也是為什麼沒直取台灣的真正原因,所有有一派才會有美軍會出兵護台,以及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說法。而且後來韓戰爆發,大陸把兵力移轉到北韓,沒空對付台灣。當年大陸也是蘇俄的棋子。台灣則是美國的棄子(在退守台灣之前,美國一度把台灣當棄子)。所以後來越戰爆發,美國積極幫南越,哪知道南越撐不了,還是被北越吃掉了!
總結:本島會不會同時被攻,取決於美國的態度(美國如果一直巡邏只有嚇阻作用,但是否派兵才是最重要的問題,光靠自我防禦,除非台灣等於烏克蘭、以色列,但依當年國共內戰的結果,只要美國不幫忙,就是兵敗如山倒。P.S. 當初抗日能成,是因為以空間換取時間、以拖待變到日本被投原子彈,並不是因為外援)。
一.美國是日本侵華的罪魁禍首,李敖說得很清楚,當時霉國政策是以日制華(賣一堆軍事原物料給日本發動戰爭)現在以台制中
二.美援金額也是各國裡最少的,英國拿到300億、俄國拿到100億、老蔣只拿到10億上下。犯下罪行的人給的援助最少,啼笑皆非
三.共產黨坐大的主因既是美日,他們就要負責任,協防台灣也只是應盡的義務,去彌補自己造的孽。人和錢卻要台灣自己出?扯
一、這個遠因可以追溯到清乾隆對外國不屑一顧,各國想要吃肥肉做生意,導致後來的鴉片戰爭、八國聯軍。雖然一戰美日俄中站同一邊,但實際上中國一直吃虧,被俄國和日本吃很多豆腐。二戰日本雖然和日本站不同邊,但美國真的介入二戰是日軍偷襲珍珠港(自己被偷襲了才反攻),也就是說美國一直採孤立主義。
二、美國一直不支持蔣政權,尤其是上海宋家,他們認為是同家人在內鬨(國共的第一夫人都是宋家)。美國和英國本來就是盟邦,美國是透過俄國牽制德國和後來的日本,所以一直拿到很多資源,是二戰後才美俄翻臉。
三、美日本來就很好,二戰結束後,日本就變成美國的小弟。台灣沒錢的時候還有美援,後來太有錢所以要自己出錢。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