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ER
美軍過來轟炸台灣(當時台灣還是日本殖民地),是在珍珠港事變之後,快要到去日本投原子彈了!
珍珠港事變之後,美日才成為"實質"敵對關係(中美聯盟在之前根本沒有助力)
美中聯盟本來是一個笑話
就說你在亂說,偏不相信!
你自己講"美軍過來轟炸台灣(當時台灣還是日本殖民地),是在珍珠港事變之後,快要到去日本投原子彈了!",何不自己多看幾遍自己說的這段話呢?
怎麼你這回不講美軍轟炸台灣是帶給中國順水人情呢?
你這種論調是一種在刻意淡化中華民國在大陸的努力罷了!
不管美中聯盟是不是笑話,畢竟,兩國之間是聯盟的關係,這是無誤的!
也不會因為你自己認定是笑話,就會讓這聯盟關係的歷史消失不見的!
你愈這麼講,只是證明你的觀點是有問題的!
張貼者: AER
美國可以提供物資平抑國共內戰後的物價,解決國民政府可怕的通貨膨脹。或是國民政府早一點推出換錢幣(像是推出後來的舊台幣換新台幣一樣4萬元換1元)
你以為想換錢幣就換錢幣嗎? 當作是三歳孩童在辧家家酒嗎?
你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換幣吧!一個國家要發行錢幣那有這麼簡單!
講來講去都只想要靠美國來幫忙,你都不會想想為什麼當時的人不這麼做的原因是什
麼?你以為你比當時的人聰明嗎?
張貼者: AER
國共內戰末期美國因為不滿蔣政權早就放棄了,還甚至有一度想推翻蔣政權扶植其他人。
美國本來就很現實。如果是當年823的指揮官只能做好死在那裏的準備。
美國本來就覺得國民政府直接放棄金門、撤退台灣,但蔣政權認為如果放棄金門,美國不會保衛台灣。
至於中共放棄繼續攻打國民政府,是因為韓戰爆發轉移陣地去北韓和南韓的美軍打仗。
"一度想推翻蔣政權扶植其他人。",你說到重點了,試問有那一個國家政權會願意讓
美國人這樣子做? 這種對他國政權的深入操作及推翻的做法,這是對的嗎?還滿腦子
只想要靠美國,以後的政權只能當人家傀儡政權而已!
美國都提出了流亡計劃了,還會只要他退守台灣就好? 你是在講什麼呢?
"蔣政權認為如果放棄金門,美國不會保衛台灣。", 沒有你講的這麼粗糙,是金門之
役讓美國跌破眼鏡,人家才改變原先的想定,再加上美國利益!
你還沒有講為什麼八二三之役會讓美國人跌破眼鏡?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