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ER
我簡單回應就好:
美國投原子彈到日本不算是外援(只是順水人情給中國),因為是美國要報復日本打夏威夷的總清算,如果美國沒投原子彈,日本是不願意止戰的。
二戰結束,隨之而來的國共內戰,美國並沒有幫國民黨多少。
我並沒有相信美國,我只說美國如果不介入,台灣是沒有贏的機會。
在南越的部分是美軍水土不服。
美國不是只有想報復一事而已,還有其他因素才會介入,那有你想的這麼簡單!有空你
自己去爬文,我懶得去陳述!
你說"美國沒投原子彈,日本是不願意止戰的。",這是沒錯的!但是你知道美國為什
麼此時要改變戰爭型態嗎?原子彈不是一般的傳統戰爭!
"美國投原子彈到日本不算是外援(只是順水人情給中國)",的確有一派人之說是如
你這麼說的,真是觀念既不清楚又顛倒的一派人!別忘了那時的中美仍是聯盟關係,況
且美軍也有來轟炸過台灣,如果不是聯盟關係美軍跑來轟炸台灣要做什麼?也是做個
順水人情給中國???真是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東西,在鬼扯一些東西!現在的台灣人是
忘了美軍曾經跑過來轟炸台灣嗎?老一輩的台灣人可是記憶猶新的!
誰跟你說國共內戰就是因為美沒有幫國民黨很多,才讓國民黨兵敗如山倒的?你意思
是說有了美國之援,那麼國共內戰國民黨就不會兵敗如山倒嗎?請問你,若是美國要來
援助國民黨打國共內戰,你覺得美國可以做什麼方面的援助?
當年八二三炮戰如果是抱持著"美國如果不介入,台灣是沒有贏的機會。"的心態的
話,那麼當年早就倒了,不用等到美國來援台的時候!美國當初的評估,就是認定台灣
在當時是守不住的,也在奇怪為什麼會守得住!美國此時也沒有幫國民黨多少,請問為
什麼會守得住呢?為什麼美國會跌破眼鏡呢?
要知道一點,美國比你想的還更現實和誇張許多!若是讓你當當時的戰地指揮官的話,
當年八二三炮戰就真的會守不住了,根本不會有後續的台灣發展!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你這個後人是根本不知道前人是怎麼種樹的!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