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張貼者: AER
我簡單回應就好:
美國投原子彈到日本不算是外援(只是順水人情給中國),因為是美國要報復日本打夏威夷的總清算,如果美國沒投原子彈,日本是不願意止戰的。
二戰結束,隨之而來的國共內戰,美國並沒有幫國民黨多少。
我並沒有相信美國,我只說美國如果不介入,台灣是沒有贏的機會。
在南越的部分是美軍水土不服。
美國不是只有想報復一事而已,還有其他因素才會介入,那有你想的這麼簡單!有空你
自己去爬文,我懶得去陳述!
你說"美國沒投原子彈,日本是不願意止戰的。",這是沒錯的!但是你知道美國為什
麼此時要改變戰爭型態嗎?原子彈不是一般的傳統戰爭!
"美國投原子彈到日本不算是外援(只是順水人情給中國)",的確有一派人之說是如
你這麼說的,真是觀念既不清楚又顛倒的一派人!別忘了那時的中美仍是聯盟關係,況
且美軍也有來轟炸過台灣,如果不是聯盟關係美軍跑來轟炸台灣要做什麼?也是做個
順水人情給中國???真是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東西,在鬼扯一些東西!現在的台灣人是
忘了美軍曾經跑過來轟炸台灣嗎?老一輩的台灣人可是記憶猶新的!
誰跟你說國共內戰就是因為美沒有幫國民黨很多,才讓國民黨兵敗如山倒的?你意思
是說有了美國之援,那麼國共內戰國民黨就不會兵敗如山倒嗎?請問你,若是美國要來
援助國民黨打國共內戰,你覺得美國可以做什麼方面的援助?
當年八二三炮戰如果是抱持著"美國如果不介入,台灣是沒有贏的機會。"的心態的
話,那麼當年早就倒了,不用等到美國來援台的時候!美國當初的評估,就是認定台灣
在當時是守不住的,也在奇怪為什麼會守得住!美國此時也沒有幫國民黨多少,請問為
什麼會守得住呢?為什麼美國會跌破眼鏡呢?
要知道一點,美國比你想的還更現實和誇張許多!若是讓你當當時的戰地指揮官的話,
當年八二三炮戰就真的會守不住了,根本不會有後續的台灣發展!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你這個後人是根本不知道前人是怎麼種樹的!
張貼者: 元利
中美仍是聯盟關係,況且美軍也有來轟炸過台灣,如果不是聯盟關係美軍跑來轟炸台灣要做什麼?
美軍過來轟炸台灣(當時台灣還是日本殖民地),是在珍珠港事變之後,快要到去日本投原子彈了!
珍珠港事變之後,美日才成為"實質"敵對關係(中美聯盟在之前根本沒有助力)
美中聯盟本來是一個笑話
張貼者: 元利
你意思是說有了美國之援,那麼國共內戰國民黨就不會兵敗如山倒嗎?請問你,若是美國要來援助國民黨打國共內戰,你覺得美國可以做什麼方面的援助?
美國可以提供物資平抑國共內戰後的物價,解決國民政府可怕的通貨膨脹。或是國民政府早一點推出換錢幣(像是推出後來的舊台幣換新台幣一樣4萬元換1元)
張貼者: 元利
當年八二三炮戰如果是抱持著"美國如果不介入,台灣是沒有贏的機會。"的心態的話,那麼當年早就倒了,不用等到美國來援台的時候!美國當初的評估,就是認定台灣在當時是守不住的,也在奇怪為什麼會守得住!美國此時也沒有幫國民黨多少,請問為什麼會守得住呢?為什麼美國會跌破眼鏡呢?
要知道一點,美國比你想的還更現實和誇張許多!若是讓你當當時的戰地指揮官的話,當年八二三炮戰就真的會守不住了,根本不會有後續的台灣發展!
要知道一點,美國比你想的還更現實和誇張許多!若是讓你當當時的戰地指揮官的話,當年八二三炮戰就真的會守不住了,根本不會有後續的台灣發展!
國共內戰末期美國因為不滿蔣政權早就放棄了,還甚至有一度想推翻蔣政權扶植其他人。
美國本來就很現實。如果是當年823的指揮官只能做好死在那裏的準備。
美國本來就覺得國民政府直接放棄金門、撤退台灣,但蔣政權認為如果放棄金門,美國不會保衛台灣。
至於中共放棄繼續攻打國民政府,是因為韓戰爆發轉移陣地去北韓和南韓的美軍打仗。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