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dasha
兩蔣時代金馬外島是反攻跳板, 小蔣晚年完成射程可達台海一半的天弓飛彈及雄風二型飛彈, 在本島及金馬佈署, 就可以完全封鎖台海的海空, 甚至進一步威脅福建東半部的空域, 丟掉金馬則是台海戰爭預警時間從5分鐘縮短到2分鐘, 空軍只剩1分鐘待命機來得及起飛, 5分鐘待命機都會因為失去金馬而毀在地上, 會讓戰爭勝率直接減半甚至減為一成.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當初政府會如此佈防的原因!
如今中線已失,對方越中線而來已成常態,變成台灣防衞上的重大破口之一!
不明白的人都將視其為騷擾行為,其實他們都是在做熟悉未來戰場之可能準備,不是
媒體所講的騷擾行為用來嚇唬台灣而已!
張貼者: dasha
至於義務, 外交上這是簽訂條約且沒撕毀條約才有的東西, 美日目前沒有任何義務協助台灣抵抗中共, 而且1948年國民政府與英軍在長江的炮戰(這件事好像常常被中共竄改成他們反帝國主義的功勞),
不只這件,看他們的戲劇就可以知道有不少事件都被改成是他們的功勞!
似乎在講只有他們抗日最力,國民政府抗日不力之感!
張貼者: dasha
讓英國巡洋艦必須帶著傷痕撤回本土, 不僅造成後來國民政府在歐洲外交遭到報復, 也說明了如果不是中共而是國民政府繼續在大陸執政, 與美日的關係甚至會比史實更早進入軍事對抗階段, 中共還克制了70年只在嘴炮階段, 從帝國主義的立場來講, 中共壯大未必真的是錯誤......
所以,我才會想為什麼上天會讓中共主政大陸呢?
張貼者: dasha
最近美日會開始關心台灣, 主要是中共的飛彈射程延伸到可以威脅他們, 而且飛彈不長眼, 對台作戰很可能傷及他們的船隻甚至領土, 才讓他們拉高態勢. 但台灣如果表現得像南越與阿富汗, 而不像烏克蘭, 他們也是會馬上放手的......
最好的方式是不要落入局裡,有所謂的表現機會!一旦有表現機會的話,無論是那一種
都沒有好結果的!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