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1213149 - 2009-07-02 05:05:31
元利 離線
五福臨門
註冊: 2006-08-18
文章數: 5092
張貼者: 阿獠

我想我再怎麼解釋都沒用,一開始是這裡的Chu版主認為我就是順天閣大大的分身,理由是剛好我就是在那時候註冊進來,他認為我就是順天閣,本尊跟分身在一搭一唱。



順天閣大大都不緊張被人誤會"阿獠"就是他的分身,
為什麼你要這麼敏感窮緊張的來急於解釋呢?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又是一次的"此地無銀三百兩"!

雖然你是那時候註冊進來,但你並不是新來易版的人!
否則你不會一直"偷看"那麼久的解卦者的回文,還研究別人的解卦風格!


張貼者: 阿獠

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你竟然要想那麼多天才來回答...
想必當時讓你一時語塞不知如何是好。
不過,你寫歸寫,還是離題了。

為甚麼此卦你認為就得要去動第五爻呢?
若不明白的話告訴你一個很簡單的理由,文王卦裝卦法則難道會是由最上面的爻開始往下裝的嗎?以及六十四卦的卦序好好的再複習一下就能體會我所講的意思了。

它並不是你自認為的若動第五爻豈不更恰當!
照你的講法,那卦為何不出大有,直接動上九「自天佑之」有老天的保佑,不是留下來會更吉嗎?


一下子說動節卦初爻,一下子說大有卦,那還有沒有其它的卦呢?呵呵... joyful
既然卜到節卦,當然以節卦及本身六個爻為範圍來討論,你還真會東扯西扯!

那麼多天才來回答,是要看看你這個帳號有幾人?而且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你又看不懂我的卦理運作,我又何需爽快回答你呢?你又不是我的學生,沒這個義務!

你提到"為甚麼此卦你認為就得要去動第五爻呢?"
又提到"文王卦裝卦法則難道會是由最上面的爻開始往下裝的嗎?"

是誰告訴你占卜事情,卦就一定得由下往上一直依序來動呢?
怎會聯想到裝卦法是由上往下來裝呢?我又沒這麼說,你依然好勝心,東扯西扯!





張貼者: 阿獠

「苦節,不可貞」,她會卜到節卦,由卦辭配合她的現況早已清楚地說明,她這個人忍耐力超強,已過極限!
但所謂「不可貞」,在易經的卦辭裡,往往若出現了不可貞三個字,通常是教人不要太過執著,再加上它動到第二爻「不出門庭,凶」,也就是說明是不用再忍耐該走的時候了。

我會提到為甚麼不動初爻,原因是 初爻時機已動過了,了解嗎?元利! (我已經在教你了,你沒有搞懂的地方我幫你提出來)
我先前會說你的程度也不過如此,你這篇又如此回應我「動第五爻豈不更恰當」,在在更加說明你沒有讀通節卦每爻它動的含義所在,否則你不會這樣回的。

至於五爻,那又不是她的身份所能搭配,就算動也不是她,回過頭來她還是屬於五爻所相應的二爻的身份。換句話說,那時候的她該離開的時機點早已錯過了(五爻可以不斷地壓榨她,榨乾她,對五爻來說當然是吉!)。


誰說動爻就一定代表搭配著問事人的身份或地位?
誰說動在五爻就是代表問事人是公司高層位階?
偷笑

二爻與五爻不應,試問要如何壓榨她,榨乾她? 偷笑
你知道是怎麼榨乾她嗎?她有告訴你嗎? 請你倒是來說說看!

"初爻時機已動過了" 更是奇怪的邏輯! 偷笑
裝卦是由下而上沒錯,但可沒有告訴你事情"一定"就由初而上遞動!
難道你的易經老師是這麼告訴你的嗎?
更何況動二爻,不代表初爻時機已"動過"了!


張貼者: 阿獠

更何況他還有不良的記錄,會先去偷翻問卦者先前問卦的記錄,再來回應問事者,裝成料事如同神準一般,那就更不知道他斷卦程度到底如何了。且他多半從心理層面下手,安慰鼓勵居多,就像現代占星跟古典占星的論事有差一樣。


賓果!我故意不提到占星學,只提一樣心理學,
你自己就說了出來,呵呵.... joyful
你提到"現代占星跟古典占星的論事有差一樣",更顯明你懂占星學!

你提到不良記錄,老調重彈!會老調重彈的,在這版上也只有一個人,那個人似乎還很挺在乎她的,呵呵...

唉~~還真的是欲蓋彌彰!

請你將回文連結貼出來給我看看有什麼不良記錄,否則你也是在胡扯!



張貼者: 阿獠

其實我很久前就很想開一個Blog專門來解釋對於義理易的看法,但是,就怕遇到像這般的人出來攪局,考慮再三真的有必要讓你們懂那麼多嗎?雖說可以或多或少造福有心想學易經且心地善良之人,可是也難保不會造出第二個元利出來,我講的是心性不是程度,如果一個人心術不正,就會挾其術而作怪。通常在學會之前都很乖,一旦稍微懂一點以後就大尾起來了。

而六爻易大部份的人都懂了,只要對方肯將斷法寫清楚,大家一看之下清清楚楚並不會被唬弄。

難的是易經卦爻辭,就算寫出來,看的人本身沒有那個基礎,一樣會被唬了。


難道你是被你週遭的人問到解釋不出來,才認為版上別人對義理易的看法與你迥異,
才認為是唬弄嗎?這時代資訊發達,懂易的人又不只你一人,何需自我托大其詞呢?
認為這麼多版上網友是被人唬弄呢?要是能唬,換你來唬大家看看,看看能不能唬出
個結果來!


你要開blog,我沒什麼意見,網路易學blog不少,你要發表儘管發表,又沒人擋你,
何需說那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呢?


你說到"通常在學會之前都很乖,一旦稍微懂一點以後就大尾起來了",
看到這裡我真的笑翻了 偷笑 你連測人學易有多久的能力都沒有!
來,你來說說看,你認為我是多久以前學會易經的?說不出來,你就是在胡扯!



你說到"六爻易大部份的人都懂了,只要對方肯將斷法寫清楚,大家一看之下清清楚楚
並不會被唬弄";

說到底你就是想看別人真正詳細斷法,想學人家斷法,看不懂就認為別人
是唬弄?
看來也許你真的有被人拿網路文章來問你,而你答不出來,就說別人斷法是唬弄!


告訴你,有心求問的人掛心的是求問之事而非斷卦之法!
但對想看人解卦之法的人,當然會心裡想要解卦者將斷法寫清楚,
理由無它,想學人東西!可惜學人東西,卻連句謝謝都不會說!

解人之卦,有必要將解法全寫出來嗎?沒這個必要吧!

開blog怕人看了會去作怪,又怪版上解卦者不願把解法全寫清楚,還直說別人在唬弄!
又再次地顯明你永遠都在兩套標準看你自己和別人!




張貼者: 阿獠
張貼者: 元利


一個會在網路上,在自己的老師背後,暗地裡批評自己的易學老師,能有什麼「人德」存在?
就算自己的易學老師再怎麼不才,也不應該在人背後裡批評自己的易學老師!

http://destiny.xfiles.to/ubbthreads/ubbthreads.php/topics/1181900/4



我看也要再請站長,順便查一下,「學易」是不是我阿獠的分身?


這是我在舉出個例子,我不認同學易大大在背後評論她的老師,如此而已!
我並沒有說你的分身就是學易大大!
既然你自稱不是學易大大她,你那麼敏感窮緊張做什麼呢? 你還真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張貼者: 阿獠
裡頭你也是又再度提到 " 美到不是人 " 是之前的「某人」。看來,你心性真的多疑,而且又剛愎自用非常自以為是!只要一跟人吵架,你就會去故意講誰是之前的誰,你這個是很壞的習慣(難道你真的就那麼乖嗎?呵呵!)

你這個心性多疑的毛病我無法幫你解決,恐怕要請站長出面,當然不用出面也行,這並不是甚麼太大的問題,所謂清者自清(我即然敢請站長出面,就表示我有十足的把握),只是你這麼喜歡到處去跟人家單挑煽風點火,真正的問題回過頭來還是出在你元利身上。難保下次你又跟某位大大再度吵架時,又會去講說你是某某某的分身...

我比較好奇的是,站長若出來講我們這些人彼此都互不相干時,到時候你元利應該要如何是好?你會來跟我道歉嗎?還是說又東扯西扯一堆來轉移焦點呢?


你說到"你也是又再度提到 美到不是人 是之前的「某人」",
我並沒有這麼說"美到不是人是之前的「某人」",有嗎?這個"某人"是誰,請你告訴我,這個"某人"是誰?
如果你說不出來的話,你也是在胡扯!


我感到奇怪,你為什麼會想到站長牽扯到站長呢?你認識他嗎?還是他認識你呢?他為什麼要聽你話幫你出面呢?
這點你可能要公開對大家說明一下!



你提到"站長若出來講我們這些人彼此都互不相干時",
原來不只你一個人,還有其他人喔! 你不說,大家還不知道說,謝謝你喔,呵呵...

說實在的你與"其他人"相不相干,是什麼關係,應該也與站長無關吧!

重頭到尾我並沒有說明你就是誰的分身,不用老調重彈地玩老把戲!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taketake 2009-06-24 16:02:20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6-24 21:57:12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taketake 2009-06-25 13:56:02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6-25 17:51:13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taketake 2009-06-26 00:38:11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元利 2009-06-26 00:17:13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taketake 2009-06-26 00:39:58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6-26 02:13:46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元利 2009-06-26 10:16:09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6-26 17:35:47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元利 2009-06-28 14:10:31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6-29 03:00:17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元利 2009-06-29 15:13:57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6-29 16:44:42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元利 2009-06-30 01:44:29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micc 2009-06-30 04:15:05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6-30 07:21:48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元利 2009-07-01 09:04:15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元利 2009-07-01 09:05:11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藥師琉璃光 2009-07-01 16:09:27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7-01 22:46:31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元利 2009-07-02 05:05:18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7-01 17:15:48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元利 2009-07-02 05:05:31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7-01 17:29:57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7-01 18:18:30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美到不是人 2009-07-02 00:03:26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7-02 00:36:57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美到不是人 2009-07-02 01:57:53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元利 2009-07-02 05:05:48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7-02 05:35:32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7-02 06:19:02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7-02 06:28:15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孤隱者 2009-07-02 07:07:37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美到不是人 2009-07-01 23:39:42
Re: 今天以向工司辭職......但它有意留我。我應做,還是走呀? 阿獠 2009-06-26 02:25:36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