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出了大門難道就能獲吉」嗎?大家說呢?天底下會有白吃的午餐嗎~~~
「不出門庭,凶,失時極也」。
此乃「時之義,大哉矣」,易卦是在教當事人 : 你若錯失了出門庭的時機點則凶矣。。。。。
若以「繼續待下來能獲吉嗎」的問題來思考,易卦的答案則是回答了當事人「NO,你若繼續待下去(不出門庭),則會有災(凶)」這已經說的很明白了。
之卦乃為水雷屯,屯卦乃「動乎險中」,與「不出門庭,凶,失時極也」,兩者已在在講的很明白,要出險必須要動,不動(不出門庭)而持續在險裡,則凶矣。要動才有辦法變為雷水解卦,問題妳才有辦法解決掉。
「出了大門難道就能獲吉」嗎?大家說呢?天底下會有白吃的午餐嗎~~~
「不出門庭,凶,失時極也」。
此乃「時之義,大哉矣」,易卦是在教當事人 : 你若錯失了出門庭的時機點則凶矣。。。。。
若以「繼續待下來能獲吉嗎」的問題來思考,易卦的答案則是回答了當事人「NO,你若繼續待下去(不出門庭),則會有災(凶)」這已經說的很明白了。
之卦乃為水雷屯,屯卦乃「動乎險中」,與「不出門庭,凶,失時極也」,兩者已在在講的很明白,要出險必須要動,不動(不出門庭)而持續在險裡,則凶矣。要動才有辦法變為雷水解卦,問題妳才有辦法解決掉。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