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利大大,你就直接點某人就是我阿獠好了,你總是喜歡這樣話繞著講,以突顯自己的小聰明。
易經,簡而言駭,是在教人趨吉避凶之道,如果今天它是叫當事人不要走的話,絕對不會出現「不出門庭,凶」此辭出來。它就直接動初爻:「不出戶庭,無咎」(不用辭去工作,不會有過錯的)的辭出來就好了。不需要再多此一舉,先出現「不出門庭,凶」,然後再來由你這位神明代言人出來加以反向詮釋一番。
之卦為水雷屯,不見得就是像你講的那樣,而是極有可能當事人會被她老闆所強留下來而走不掉,因此再度陷入險難之中,知道嗎。你不要自認為只有自己讀通,別人都讀不通。
一個人要辭職了,以現在的大環境,即使不用看卦也知道,任何人都會怕辭了以後是不是會沒有工作...
解卦要有「卦德」,你不應該用人性的心理去抓人家的弱點,來突顯自己的小聰明或過人之處,這是不對的。
易經,簡而言駭,是在教人趨吉避凶之道,如果今天它是叫當事人不要走的話,絕對不會出現「不出門庭,凶」此辭出來。它就直接動初爻:「不出戶庭,無咎」(不用辭去工作,不會有過錯的)的辭出來就好了。不需要再多此一舉,先出現「不出門庭,凶」,然後再來由你這位神明代言人出來加以反向詮釋一番。
之卦為水雷屯,不見得就是像你講的那樣,而是極有可能當事人會被她老闆所強留下來而走不掉,因此再度陷入險難之中,知道嗎。你不要自認為只有自己讀通,別人都讀不通。
一個人要辭職了,以現在的大環境,即使不用看卦也知道,任何人都會怕辭了以後是不是會沒有工作...
解卦要有「卦德」,你不應該用人性的心理去抓人家的弱點,來突顯自己的小聰明或過人之處,這是不對的。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