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经纬》斗指[巽],为立夏
《孝经纬》斗指[乾],为立冬
《孝经纬》斗指[坤],为立秋
有意思的孝经纬记录立春以这样记载:“大寒后十五日,斗指东北[维]为立春
那是不是四维呢?
(1)《孝经纬》曰"秋分后十五日,斗指[辛],为寒露,谓露冷寒而将欲凝结矣
请问以上是不是天干呢?
(2)《孝经纬》云:斗指[辰]为谷雨,言雨生百谷也
请问以上是不是地支呢?
(3)《孝经纬》曰:“斗指[乾],为立冬
有没有看到,这是四维的乾
《孝经纬》没有全然消失只是残落!!
多已佚亡,这句话解释,并不是全部失传。应该中文没那么差吧。应该不会解释全消失了吧!
这些资料网上都可以备查
以上节气便是所留下断章!
一堆普通话学不好,还在这里吹!
二十四山,汉就有,不知各位扯什么玩意!
丢脸了就急眼可不好!!
《孝经纬》斗指[乾],为立冬
《孝经纬》斗指[坤],为立秋
有意思的孝经纬记录立春以这样记载:“大寒后十五日,斗指东北[维]为立春
那是不是四维呢?
(1)《孝经纬》曰"秋分后十五日,斗指[辛],为寒露,谓露冷寒而将欲凝结矣
请问以上是不是天干呢?
(2)《孝经纬》云:斗指[辰]为谷雨,言雨生百谷也
请问以上是不是地支呢?
(3)《孝经纬》曰:“斗指[乾],为立冬
有没有看到,这是四维的乾
《孝经纬》没有全然消失只是残落!!
多已佚亡,这句话解释,并不是全部失传。应该中文没那么差吧。应该不会解释全消失了吧!
这些资料网上都可以备查
以上节气便是所留下断章!
一堆普通话学不好,还在这里吹!
二十四山,汉就有,不知各位扯什么玩意!
丢脸了就急眼可不好!!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