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经纬》斗指[巽],为立夏
《孝经纬》斗指[乾],为立冬
《孝经纬》斗指[坤],为立秋
有意思的孝经纬记录立春以这样记载:“大寒后十五日,斗指东北[维]为立春
那是不是四维呢?
不只是孝经纬,连伤寒论都有记录!
一堆不知所谓的百科学士,只会抄,不去深入。侃话连篇!
《孝经纬》斗指[乾],为立冬
《孝经纬》斗指[坤],为立秋
有意思的孝经纬记录立春以这样记载:“大寒后十五日,斗指东北[维]为立春
那是不是四维呢?
不只是孝经纬,连伤寒论都有记录!
一堆不知所谓的百科学士,只会抄,不去深入。侃话连篇!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