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有那么多丢脸还来急眼呢了!!
我就很奇怪
这估计是眼睛有业障
中文没读好
所谓多已佚。
可以解读成消失!!??
人家原来意思说大多数没有留下来!!
佩服高手的中文能力,是我辈所不及
这种解读能力,是我不及项背!
(1)《孝经纬》曰"秋分后十五日,斗指[辛],为寒露,谓露冷寒而将欲凝结矣
请问以上是不是天干呢?
(2)《孝经纬》云:斗指[辰]为谷雨,言雨生百谷也
请问以上是不是地支呢?
(3)《孝经纬》曰:“斗指[乾],为立冬
以上是不是四维?
太乙先生,你也很滑稽!
我就很奇怪
这估计是眼睛有业障
中文没读好
所谓多已佚。
可以解读成消失!!??
人家原来意思说大多数没有留下来!!
佩服高手的中文能力,是我辈所不及
这种解读能力,是我不及项背!
(1)《孝经纬》曰"秋分后十五日,斗指[辛],为寒露,谓露冷寒而将欲凝结矣
请问以上是不是天干呢?
(2)《孝经纬》云:斗指[辰]为谷雨,言雨生百谷也
请问以上是不是地支呢?
(3)《孝经纬》曰:“斗指[乾],为立冬
以上是不是四维?
太乙先生,你也很滑稽!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