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黃黃黃師傅
朋友這裡沒提到 子正起日 上古時代提到子月起年 我也有知
李淳風在唐朝制定《麟德曆》時,就在《新唐書•曆表》中明確指出:“古曆分日,起於子半”,以子時的中點,即零時十二點,為一日之始。
也就夜子(子初 ) 一日之始 子正
傅仁均上呈《戊寅曆》時,列出時辰改革的依據, 其文曰: 『前代造曆,命辰不從子半,命度不起虛中,臣今造曆, 命辰起子半,度起於虛六,度命合辰,得中於子,符陰陽之始,會曆術之宜。』
換而言之,傅仁均認為子夜零時零分為陰陽之始,因此改革時間制度,以子時之中(即子正, 0:00 )為一日之始。從唐代此以後,中國歷代所使用的時間演算法,皆尊循【命子半算外】的計算原則,就是以子正為夜半、為一日之始。(即子時為 23:00-01:00, 子正0:00)
最後我簡單說:
自唐朝以來,這就是這樣~~明白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鴻名山水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http://weibo.com/u/2804201920
http://weibo.com/homvine
八字 斗數 風水 六爻 奇門 面相
鴻名山水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http://weibo.com/u/2804201920
http://weibo.com/homvine
八字 斗數 風水 六爻 奇門 面相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