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bigapples
張貼者: 鸿名山水
先理解為何有早子夜子之分
http://www.fengshui-168.com/thread-111813-1-1.html
天干合就是河圖,就是五氣(運)
河圖重點就是陰陽「交媾」,不是陰陽「變化」(五運,五行)~~見內經
就這樣,俺先去忙,,晚上回來再看
看來好像是過了晚上十二點到一點之間就是用隔天的日時干來算,交媾,換言之是陰陽交融
後的結果嗎? 好比 癸酉日,0:30分出生的,就是用甲子日,時支的八字
古人为什么用一天百刻不用西洋九十六刻?非古人不懂算术,乃是根源于天时十二宫分而立,同时需要兼顾天干十进制
这个口诀就行。这样立八字子时,依考刻而定今日子时,还是第二日子时。但是必须遵守“五鼠遁”铁律,此乃天则也
若是早夜子盤這是紫微說法,子半分法 因為用的中氣論法
若是八字,你得注意看哦,因為用的是朔氣論法~~~
呵呵,,你先弄明白了,,,差不多也就知道俺說什麼
因為時是氣分法~~~(氣的重點是哪,,,是支嗎?,,應該是干)
http://www.fengshui-168.com/forum.php?mo...99&fromuid=5154
因為我真的要去忙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鴻名山水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http://weibo.com/u/2804201920
http://weibo.com/homvine
八字 斗數 風水 六爻 奇門 面相
鴻名山水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http://weibo.com/u/2804201920
http://weibo.com/homvine
八字 斗數 風水 六爻 奇門 面相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