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homvine
(1)如定气与平气法之异,吴明烜就不知其所以然。对于南怀仁批评回历一岁有两春分、两秋分的批评,他只能强解为存在黄道赤道两种之别。黄一农:《清初天主教与回教天文家间的争斗》。
依我目前對曆法的認識
以陰曆來說一年有兩春分、兩秋分是錯的
會有兩春分、兩秋分 基本上是對曆法沒有認知的人才會發生的錯誤
這跟定氣法或平氣法沒有甚麼絕對關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ワンピース おれはなる!===
海賊王に俺はなる!!
===ワンピース おれはなる!===
海賊王に俺はなる!!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