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對於紫微斗數深具信心,敝人亦衷心隨喜,但是請問您知道易卦的流派不同嗎?
--->萬變不離其宗~跟紫斗一樣
以個人來說:敝人卦技雖非為上等,但是許多事依卦理參詳,許多事情應驗之期皆能前知,為敝人之友人可共證之事。斷卦驗與不驗在於吾人卦技精與不精,敬請勿將易卦無端視為丟銅板斷事之舉!
--->如果遇事要"斷卦"~斷出來後?然後ㄋ?能改變什麼嗎
斷卦就跟紫斗看流日流月一樣~如果過於"依賴"紫斗而每天看流日~看財位..那不是走火入魔了嗎
而且,你跟阿斗拉說~我做事情要先"觸機"一下~要排個"流日" ~外國人一定覺得你頭殼有問題
易經博大經深~很多術數~很多學問都是由易經而來~這我一點意見都沒有~有如天下武功出少林般
你也說了,"斷卦"只是數理象的其中一小項"而已" ~ 若比易經拿來當斷卦的工具~那才是本末倒置~乎略易經真正的意義
以現代心裡學而言,是心裡自卑,對自己沒自信才需要依賴"外力"~依賴斷卦這種東西反會影響自己的判斷事物的能力
ps.題外話~再電視看到易經老師常說用卜卦來斷國運~隨便搖個龜卦~就覺得非常好笑
如果換個人來搖卦~那卦像不就完全不同
紫斗斷都不見得準了
可以去研究去思考易經卦象爻辭的道理~進而啟迪我們的思想~進而轉化行動力去實踐...
絕對不是再那斷來斷去...一點意義都沒有
--->萬變不離其宗~跟紫斗一樣
以個人來說:敝人卦技雖非為上等,但是許多事依卦理參詳,許多事情應驗之期皆能前知,為敝人之友人可共證之事。斷卦驗與不驗在於吾人卦技精與不精,敬請勿將易卦無端視為丟銅板斷事之舉!
--->如果遇事要"斷卦"~斷出來後?然後ㄋ?能改變什麼嗎
斷卦就跟紫斗看流日流月一樣~如果過於"依賴"紫斗而每天看流日~看財位..那不是走火入魔了嗎
而且,你跟阿斗拉說~我做事情要先"觸機"一下~要排個"流日" ~外國人一定覺得你頭殼有問題
易經博大經深~很多術數~很多學問都是由易經而來~這我一點意見都沒有~有如天下武功出少林般
你也說了,"斷卦"只是數理象的其中一小項"而已" ~ 若比易經拿來當斷卦的工具~那才是本末倒置~乎略易經真正的意義
以現代心裡學而言,是心裡自卑,對自己沒自信才需要依賴"外力"~依賴斷卦這種東西反會影響自己的判斷事物的能力
ps.題外話~再電視看到易經老師常說用卜卦來斷國運~隨便搖個龜卦~就覺得非常好笑
如果換個人來搖卦~那卦像不就完全不同
紫斗斷都不見得準了
可以去研究去思考易經卦象爻辭的道理~進而啟迪我們的思想~進而轉化行動力去實踐...
絕對不是再那斷來斷去...一點意義都沒有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