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明了就沒甚麼意思,但我相信我上帖應該說得很鉅細靡遺了。<br /><br />看卦論用神應綜而觀之,用神本來就不是一成不變的東西,<br />試問應爻旺相持父母,剋世子孫,好老師嗎?<br />試問世爻持官鬼,應持子孫剋世,壞老師嗎?<br />這個你如果瞭解,那麼六親一一論之自然一切明白。<br />妻財是甚麼?<br />官鬼是甚麼?<br />兄弟是甚麼?<br /><br />六親本無善惡,利我者善也。<br /><br />前日一女子來問卜,應持兄弟,對方很不體諒,<br />很不懂憐香惜玉,問分手好不好。我說分不了。<br />再怎麼爛的人都有他的傲人之處,讓人無法割捨,<br />這樣你瞭解嗎?<br /><br />又古書云兄弟子孫問感情都是惡神,請問世應各持<br />兄弟子孫相合,又怎麼論?<br /><br />講更明一點,煙花女子對待恩客還不是一樣,<br />誰管你是妖魔還是鬼怪?事情辦完,錢拿來<br />就是了,有沒幫助?當然有!<br /><br />老師的本性修為干我何事?去聽課聽到我想聽的,<br />能解決我的疑慮的。只要是這樣,路邊的乞丐都可<br />以當老師,更何況是有經驗的術士?<br /><br />此卦,應持螣蛇子孫,術士也,但問拜六爻師,<br />最好持玄武。是稍差了一點,但還是好老師。<br /><br />以當事人拘謹的態度來看,自己應該吸收不少東西了,<br />只是消化過程遇到阻礙,通了就好了。奉勸學六爻<br />心靈要鬆一點,古書點到一二,你必須把三四五六<br />都找出來。當你斷卦的時候,別人都說你亂扯,那就<br />成功一半了。<br /><br />所以你問說,用甚麼用神?我認為這問題一點也不重要。<br /><br />八字的乾坤大挪移,六爻的飛宮理論,移神換位,甚至占星說的轉宮理論,<br />不都是這個道理嗎?<br /><br />套句八字大師說的話:忘了用神吧!<br /><br />世界上沒有絕對會怎樣的事,只有相對,因為相對最符合人性與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