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插一下花 
大家何不把「父母」爻當作名詞解釋呢?這樣子不就皆大歡喜了??
父母爻代表學問,不論用神是否為子孫,即然要教卦,本身學養一定要夠,從卦中的父母吉凶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位老師是否是位肯花時間在下功夫的人。但父母爻不能動,這是基本。
今天父母爻不是出現在應爻,故可不用把它當做形容詞或副詞看。也就是說我本人不以學問來看,就以名詞來看應該是那位老師本人。因為暗伏在子孫之下,子孫代表學習,他尚無法獨當一面,理該還在學習之中。
應爻子孫化出財爻,所以那位老師他應該是為了再繼續學一些東西需要錢而出來教卦。
但這卦連同月建,子孫相當多,也代表著這位老師學的很雜。

大家何不把「父母」爻當作名詞解釋呢?這樣子不就皆大歡喜了??
父母爻代表學問,不論用神是否為子孫,即然要教卦,本身學養一定要夠,從卦中的父母吉凶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位老師是否是位肯花時間在下功夫的人。但父母爻不能動,這是基本。
今天父母爻不是出現在應爻,故可不用把它當做形容詞或副詞看。也就是說我本人不以學問來看,就以名詞來看應該是那位老師本人。因為暗伏在子孫之下,子孫代表學習,他尚無法獨當一面,理該還在學習之中。
應爻子孫化出財爻,所以那位老師他應該是為了再繼續學一些東西需要錢而出來教卦。
但這卦連同月建,子孫相當多,也代表著這位老師學的很雜。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