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兄論點 我大致同意
>三合 的確不一定要在爻位上
謝謝!
>問工作 我是以父母為用 官鬼輔之
也無不可,父亦為聘約,反正也是用官父,只是重點不同而矣。
>唯獨應期 我還是偏向未日
>因為看了 所謂"空下伏神易於引拔"
>突然想到 出空丑爻便填實 而未日沖去飛神的丑 就是應期
>不過填實後 丑爻因為寅回頭剋 而取寅日 也未嘗不可
>看來只有等她的回應才知道了...
我不斷未日是覺得丑爻填實後已化寅官反生伏神,伏神得長生且得日月引拔,應已可出。大家就等幾天看看回應囉。
>三合 的確不一定要在爻位上
謝謝!
>問工作 我是以父母為用 官鬼輔之
也無不可,父亦為聘約,反正也是用官父,只是重點不同而矣。
>唯獨應期 我還是偏向未日
>因為看了 所謂"空下伏神易於引拔"
>突然想到 出空丑爻便填實 而未日沖去飛神的丑 就是應期
>不過填實後 丑爻因為寅回頭剋 而取寅日 也未嘗不可
>看來只有等她的回應才知道了...
我不斷未日是覺得丑爻填實後已化寅官反生伏神,伏神得長生且得日月引拔,應已可出。大家就等幾天看看回應囉。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