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一來,就清楚許多了! 呵呵~~
妳問道,"現在雙眼的健康狀況怎樣?",卜到第一卦,豐卦,靜卦!
豐卦,雷火相助,眼火之前易閃白光,所以當妳眼睛若有出現疑似一線白光時,妳就要注意自己
的眼力使用程度,已達極限了!尤其是在第一卦,已經明示右眼情況較弱,以一線白光來說,右
眼會比較容易先發生!
再回第一卦所問的問題之上,,"現在雙眼的健康狀況怎樣?",人有雙眼,一眼早已是不太OK了,
再加上為避免過度使用不太OK的一眼,另一眼則是變得較吃重,久之之下,自是兩眼都不太OK!
換言之,妳應有兩眼視差略大的問題,若有,再加上眼力吃重不平均之下,會顯得雪上加霜!
此外,妳在視物時,習慣眼珠子不太動,有"凝視"過久的問題,要切記,豐象已在告誡妳,
眼睛要常動,尤其是焦點要常變換,也比較不易疲累!震為近,妳視近之物過久,也過度凝視太
久!震亦為遠,妳在視遠之物時,要注意一下妳的融像能力似乎已經變差一些!
第二卦,妳問道"現下眼睛的機能如何?",卜得離之旅,
互家人之漸,可見妳的另一隻眼起了變化,左眼視物的狀況,讓妳起了惕心,讓妳感受到其變
化所帶來的"壓力",內離化艮,本為大明,卻落得只能視眇之感,憂心忡忡,如離卦,重離之感,
以豐象,旅象來說,說也特別,本來是日間視力比夜間視力較好,現在卻是夜間視力比日間視力
要好!不是兩種視力,有誰進步,而是在互比衰退的程度!換言之,妳過度習慣在夜間活動所致,
身體本身會有調整!
第三卦,妳問道"雙眼為何長期疲累脹痛?",卜得小畜之損,
小畜是以陰蓄陽,損象則是損內益外,
眼睛要好,陰精要顧好,陽氣不顧好,必損其陰!
離象是二陽包陰,小畜,損象皆示眼火上冒,且熾!
互離化坤,兩眼乾澀,以右眼更加明顯!雖然妳有在點眼藥水,那只是緩解而已,真正的內因,妳
本身並未解決!本來眼內應有陽明之水,卻是濁混之水在內,可見眼中有翳,視物自是易不清,
眼火上揚,濕氣成翳,就算是妳現在點眼藥水,也不像以前剛開始點完之後,那樣子視物較清
徹許多之感!
既是要以陰蓄陽,妳晚上不睡,試問如何要以陰蓄陽???
角膜發炎,潰瘍,復發,都是沒有適度適當的休息!免疫力下降!
接下來,妳之前原PO,是以第三卦為先,後以第二卦,第一卦則隱,
3--2--1,是不是有點像倒行逆施之味,在告誡妳目前眼睛的問題,是妳在作息上倒行逆施之
果!
隱去第一卦,則更好玩!
"卦辭
豐:亨,王假之,勿憂,宜日中。
彖曰
豐,大也。明以動,故豐。王假之,尚大也。勿憂宜日中,宜照天下也。日中則昃,月盈則
食,天地盈虛,與時消息,而況人於人乎?況於鬼神乎?
象曰
雷電皆至,豐﹔君子以折獄致刑。"
卦辭中的"勿憂,宜日中。",這日中之象,恰與妳提到,
"最麻煩是我一到中午,整個人會頭痛眼痛,精神不振,常要上床休息。",
中午之時點吻合,妳得到中午之時,會被身體"強制"妳去休息,才能得身體本體之憂!
日中則昃,月盈則食,再再說明一點,天時有序!
"天地盈虛,與時消息,而況人於人乎?況於鬼神乎?",又強調了一次,人亦不能逆於天道!
妳原PO不PO第一卦,妳是視天道之理而不"顧",妳的回文,
「最起先我問了一個有關眼睛"健康狀況"的問題,都是近凌晨左右,得了豐卦靜卦,
我覺得無甚"看頭",存而不用」,
無甚看頭,存而不用,是不是視天道之理於不顧呢?
妳應速去看中醫,及調整妳不當的作息才是!
僅供參考!
印記是外來的,加諸於己身之上!
有了印記,要善用,而不能濫用!
妳問道,"現在雙眼的健康狀況怎樣?",卜到第一卦,豐卦,靜卦!
豐卦,雷火相助,眼火之前易閃白光,所以當妳眼睛若有出現疑似一線白光時,妳就要注意自己
的眼力使用程度,已達極限了!尤其是在第一卦,已經明示右眼情況較弱,以一線白光來說,右
眼會比較容易先發生!
再回第一卦所問的問題之上,,"現在雙眼的健康狀況怎樣?",人有雙眼,一眼早已是不太OK了,
再加上為避免過度使用不太OK的一眼,另一眼則是變得較吃重,久之之下,自是兩眼都不太OK!
換言之,妳應有兩眼視差略大的問題,若有,再加上眼力吃重不平均之下,會顯得雪上加霜!
此外,妳在視物時,習慣眼珠子不太動,有"凝視"過久的問題,要切記,豐象已在告誡妳,
眼睛要常動,尤其是焦點要常變換,也比較不易疲累!震為近,妳視近之物過久,也過度凝視太
久!震亦為遠,妳在視遠之物時,要注意一下妳的融像能力似乎已經變差一些!
第二卦,妳問道"現下眼睛的機能如何?",卜得離之旅,
互家人之漸,可見妳的另一隻眼起了變化,左眼視物的狀況,讓妳起了惕心,讓妳感受到其變
化所帶來的"壓力",內離化艮,本為大明,卻落得只能視眇之感,憂心忡忡,如離卦,重離之感,
以豐象,旅象來說,說也特別,本來是日間視力比夜間視力較好,現在卻是夜間視力比日間視力
要好!不是兩種視力,有誰進步,而是在互比衰退的程度!換言之,妳過度習慣在夜間活動所致,
身體本身會有調整!
第三卦,妳問道"雙眼為何長期疲累脹痛?",卜得小畜之損,
小畜是以陰蓄陽,損象則是損內益外,
眼睛要好,陰精要顧好,陽氣不顧好,必損其陰!
離象是二陽包陰,小畜,損象皆示眼火上冒,且熾!
互離化坤,兩眼乾澀,以右眼更加明顯!雖然妳有在點眼藥水,那只是緩解而已,真正的內因,妳
本身並未解決!本來眼內應有陽明之水,卻是濁混之水在內,可見眼中有翳,視物自是易不清,
眼火上揚,濕氣成翳,就算是妳現在點眼藥水,也不像以前剛開始點完之後,那樣子視物較清
徹許多之感!
既是要以陰蓄陽,妳晚上不睡,試問如何要以陰蓄陽???
角膜發炎,潰瘍,復發,都是沒有適度適當的休息!免疫力下降!
接下來,妳之前原PO,是以第三卦為先,後以第二卦,第一卦則隱,
3--2--1,是不是有點像倒行逆施之味,在告誡妳目前眼睛的問題,是妳在作息上倒行逆施之
果!
隱去第一卦,則更好玩!
"卦辭
豐:亨,王假之,勿憂,宜日中。
彖曰
豐,大也。明以動,故豐。王假之,尚大也。勿憂宜日中,宜照天下也。日中則昃,月盈則
食,天地盈虛,與時消息,而況人於人乎?況於鬼神乎?
象曰
雷電皆至,豐﹔君子以折獄致刑。"
卦辭中的"勿憂,宜日中。",這日中之象,恰與妳提到,
"最麻煩是我一到中午,整個人會頭痛眼痛,精神不振,常要上床休息。",
中午之時點吻合,妳得到中午之時,會被身體"強制"妳去休息,才能得身體本體之憂!
日中則昃,月盈則食,再再說明一點,天時有序!
"天地盈虛,與時消息,而況人於人乎?況於鬼神乎?",又強調了一次,人亦不能逆於天道!
妳原PO不PO第一卦,妳是視天道之理而不"顧",妳的回文,
「最起先我問了一個有關眼睛"健康狀況"的問題,都是近凌晨左右,得了豐卦靜卦,
我覺得無甚"看頭",存而不用」,
無甚看頭,存而不用,是不是視天道之理於不顧呢?
妳應速去看中醫,及調整妳不當的作息才是!
僅供參考!
張貼者: ameliel
元利大大,我很好奇,卦有沒有說給我煩死??
您說日水合相表示思想深刻,真令我高興,因為我的水星剛好在最愛的天蠍座,即是double深刻,嘻嘻~~印記的意思即是思想受個人意志影響,較不客觀??
您說日水合相表示思想深刻,真令我高興,因為我的水星剛好在最愛的天蠍座,即是double深刻,嘻嘻~~印記的意思即是思想受個人意志影響,較不客觀??
印記是外來的,加諸於己身之上!
有了印記,要善用,而不能濫用!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