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2266898 - 2026-03-10 10:14:38
黃福萬 離線
飛龍在天
註冊: 2019-04-03
文章數: 414
張貼者: thor3002
摘自造化元鑰壬水:

月份 用神
正月(寅月) 庚金、丙火、戊土
二月(卯月) 戊土(先)、辛金(次)、庚金(再次)
三月(辰月) 甲木、庚金
四月(巳月) 壬水(專取)、辛金(次)、庚金(佐)
五月(午月) 辛金(最清)、庚金(次)
六月(未月) 辛金、甲木(為尊)、庚金(次)
七月(申月) 戊土(專用)、丁火(佐)
八月(酉月) 甲木(正格);戊土(平常格局應病藥)
九月(戌月) 甲木(專用)、丙火(次看)、戊土(酌用)
十月(亥月) 戊土、丙火(專用)、庚金(次)
十一月(子月) 戊土(先)、丙火(次)
十二月(丑月) 丙火

出現庚金, 戊土最多, 有七次.

我估計你意思是真用神意思指壬水真實喜見丙火. 其他庚金, 戊土只是因為月令轉變而用 水少季節就以庚辛金發其源, 水多季節就以甲洩或戊制 (壬水的調候用神? 並不是壬水真的喜歡, 假用神?)

收錄的很詳細,還加上了自己的見解,足見用心.
接著敬請您再深入一步的思考以下的內容.

辰戌丑未月令,本身就是土當令,所以即便別無戊己,依然是柱中有土.
巳午月令原本就是戊己的祿旺之地,即便別無戊己,也必須視作是土神有氣 (這個部份與寅申月令不同,寅月土受木制,申月土氣入病,若是柱中別無戊己,那就只能論作土神無氣了) .
現在您把這個觀念加進來考量的話,那就不難發現,從1月一直到12月 (也就是一整年) 壬水無論旺弱也不管有無剋洩制化都必須有土,否則就不能成格.
反倒是在某些月令即便沒有庚辛 (例如子月) ,只要結構條件許可,壬水日主卻能照樣成格.

那您發現了嗎?壬水旺也罷,弱也罷,有剋洩制化也好,無剋洩制化也好,土都是必須俱備之物,沒有就不行 (這個部份是想要請您深入思考的第一個問題) .
其次您是否發現,用戊的月令就不能見己,用己的月令則不能見戊.例如辰戌巳月本身已有戊土,不能再用己;而丑未午月已有己土,不能再用戊.您不妨思考一下,這除了避免官殺相混之外,是否可能有其他的原因?


思考的重點在於,為什麼在壬水退氣到病死之地的寅卯月令,而且戊土重重退氣還被月令所剋,作用不大,即便有作用也是剋洩交加之局,即便如此卻仍然還是要用戊呢?
究竟是為什麼呢?


編輯者: 黃福萬 (2026-03-10 10:28:4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簽名檔 =================
黃福萬<==>賣唬爛
命運,是不會改變的,只能《調整》
就像體質一樣,只能做《妥善而正確》的調整,不能指望改變

算命、問事、卜卦:500元(台幣 2026年始)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04 17:39:18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謝尚橗 2026-03-04 18:17:16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04 20:03:20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08 01:39:02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yungshow 2026-03-08 08:38:53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08 12:30:32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麗水 2026-03-08 16:00:21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08 18:21:35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風生水起 2026-03-08 18:36:09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08 19:27:57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風生水起 2026-03-08 20:00:25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yungshow 2026-03-08 20:34:31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08 20:40:18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實相無相 2026-03-09 17:15:29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yungshow 2026-03-08 08:54:52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yungshow 2026-03-09 15:26:42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09 18:08:46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尖叫孬塞福 2026-03-08 08:33:35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黃福萬 2026-03-08 09:16:54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09 01:43:04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尖叫孬塞福 2026-03-08 18:23:40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08 19:21:28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尖叫孬塞福 2026-03-08 18:24:21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尖叫孬塞福 2026-03-08 18:53:17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尖叫孬塞福 2026-03-08 20:20:00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尖叫孬塞福 2026-03-08 20:48:28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黃福萬 2026-03-09 14:36:43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09 18:29:35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黃福萬 2026-03-10 10:14:38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黃福萬 2026-03-14 22:46:21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17 11:09:53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黃福萬 2026-03-18 10:28:52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黃福萬 2026-03-19 10:23:55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yungshow 2026-03-19 13:54:24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09 17:59:28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yungshow 2026-03-10 16:01:59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尖叫孬塞福 2026-03-09 18:10:06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尖叫孬塞福 2026-03-09 18:40:45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thor3002 2026-03-09 19:11:20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尖叫孬塞福 2026-03-09 21:23:58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尖叫孬塞福 2026-03-10 11:49:12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尖叫孬塞福 2026-03-10 16:29:11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尖叫孬塞福 2026-03-10 19:10:28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尖叫孬塞福 2026-03-10 21:03:37
Re: 想請教一下這個傷官格用傷官配印, 還是傷官生財? 一生高峰是否已過? cheng1969 2026-03-14 18:28:10

板主: 華阿姨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