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1413570 - 2011-02-23 03:27:34
元利 離線
五福臨門
註冊: 2006-08-18
文章數: 5092
妳卜得家人之同人;

互未濟之姤;
綜睽之大有!

"卦辭 1 家人:利女貞。
彖曰 1 家人,女正位乎內,男正位乎外,男女正,天地之大義也。家人有嚴君焉,父母之謂也。父父,子子,兄兄,弟弟,夫夫,婦婦,而家道正﹔正家而天下定矣。
象曰 1 風自火出,家人﹔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恆。"



"女正位乎內,男正位乎外,男女正,天地之大義也。"
男女各司其位,方能真正成家!
男正位乎外,可見妳先生在家庭經營方面,該積極的地方並不積極!
此外,他在家庭以外的外在表現上,似乎也有失去該有的本分和謹守!
以致於男女本位顛倒,整個家庭似乎是女者獨挑大部分的責任和照顧!
故卦辭云利女貞,要不是女者獨挑大部分的責任和照顧,這個家早已不成家了!
也無法撐到現在,還在論是否要讓婚姻狀態持續與否!

"家人有嚴君焉",能自約恪守,且言之有物,行之有恆,方是嚴君之道!
若無嚴君之道,父母之道不存,焉能真正有家???
故卦辭云"父父,子子,兄兄,弟弟,夫夫,婦婦",
首列之位為父父,可見妳先生實際上也並沒有真正做好應有的父親角色!
既是父子兄弟已列其位,已暗指夫家自身也存在一些問題!

夫為家庭之柱,夫若無法扮演好自身的角色,那麼巧婦也難為,甚至難以相隨!
如睽象所示,水火相背,思想觀念價值觀漸行漸遠!這就是巧婦難為之處!
況且睽象所示,身為夫者,有虛以委蛇之情況,說的跟心中實際想的都不一樣,
以致於狀況層出不窮,如未濟姤象並示,足證為夫者自身並不很重視自己的諾言,
讓人有種難以依靠和信賴之感!且在感情上他易有不當的心中想法!這是他應該要
自我約束和重視的!

"風自火出,家人",這句很妙!火為光明和能量,風從火而出,風為情志之所狀!
心中有光明和能量,這個家庭才會有維持的動能,才可以持續的走下去!
所以這維繫家庭的所需的動能應該要有才行,若獨缺一方,是不可能繼續成為家人的!

"六四爻辭: 富家,大吉。
1 象曰: 富家大吉,順在位也 "
六四之辭又再次強調正位之義,即是父父,...,夫夫,婦婦!若是妳先生無法真正做到
應有角色和本分的話,即便他與別人重組家庭,也是會一樣面臨同樣的問題的!

因為想要富其家,首先要做好夫婦自己應有的本位和本分,少一方都不行!
整個關鍵不在於離婚離的成或不成,而在於夫婦雙方能否各司其位和其分!
假定妳先生一直做不到的話,那麼即便沒有離婚,也形同實質的離婚狀態,家也會不成
家的!如同姤象所示,只是個空殼的家而已!家中沒有火,這個家是寒冷的,是冰凍的!
沒有火,自然沒有家人!

玄武持財動化子孫爻,可見妳本身是個重感情和珍惜緣分的人,也因為如此的羈絆,
才會讓妳目前問的問題,一直延誤至今!不完全是妳先生的不面對!

官爻伏於父母爻之下,他的孤單是來自於他得承擔和面對的東西,如果巧婦不離開,
自然是有人可以分擔或完全處理,他可以完全的不管或避開!如同家人與睽並示!
妳的勇於面對和他的閃避形成了一種相背的強烈對比,更造就他本性上缺點的擴大!

因此,在國曆三月時想離婚的機會不大!


僅供參考!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elma馨馨 2011-02-21 15:34:40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藏鏡人= 2011-02-21 15:54:12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elma馨馨 2011-02-21 16:00:36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oksan 2011-02-21 15:55:25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elma馨馨 2011-02-21 16:04:55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abs 2011-02-22 06:52:10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elma馨馨 2011-02-22 15:59:44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元利 2011-02-23 03:27:34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elma馨馨 2011-02-26 18:37:49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元利 2011-03-05 06:22:31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elma馨馨 2011-04-08 17:29:56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smky1122 2011-04-09 16:35:14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oksan 2011-04-09 16:58:21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元利 2011-04-11 05:03:51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浮光雲影 2011-04-08 23:39:58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elma馨馨 2011-04-27 06:16:44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smky1122 2011-04-29 11:29:55
Re: 各位大大,我想卜個卦問...三月或四月是否可以順利離婚 oksan 2011-04-27 15:30:4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