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445030 - 2004-11-19 15:30:31
mean 離線
飛龍在天
註冊: 2004-08-27
文章數: 507
Miki姊姊:

看了您的陳述,不難感受到您內心掙扎的那一部份,想必是相當辛苦的!我也曾經歷這樣的內心交戰,所以我明白您的苦楚。和您分享一些我個人的經驗~

悲傷事、變故我也曾遭遇,當下的感覺真是百味雜陳,可是我要自己冷靜以對,千萬不可以用情緒來處理,一切以「理」為出發點。很難,對嗎?有很多人都這樣跟我說的!當下除了生氣就是怨恨,如何能夠平心靜氣呢?勇氣吧!我認為勇氣也很重要,至少我是這樣鞭策自己的!可是並非勉強,而是由心而發的想要「跳出那個情境」。所謂旁觀者清,如果您能夠試著體驗「抽身」來看此事,或許您的心境會平和許多。

另外,我們的心中存有太多的妄念,除了慾望,還有一些需求。您見到一起上班的夫妻,便想到自己的形單影隻,而生了憤恨之心。我想在這當中還是存有「預設立場」的!您看見「夫妻一同出現」就覺得人家甜甜蜜蜜,您看見您的夫君背叛您,就覺得自己相當可憐,您的心被您的「眼睛」牽著走哩!因為您「看見」某景,而「心生」某境。另外,別人毀您謗您、誣賴您、傷害您,您又因此起了自卑心,於是「心」又被「耳朵」牽著走了!心經不是有云:「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心隨境轉,是著相也!當練就「境隨心轉」之工夫,畢竟心才是主宰喔!

我想姊姊您應該常聽過「不管人事如何變遷,日月依舊運行」的道理吧?地球不曾因為誰而停止轉動,幾十億年來皆是如此,但從古至今,您聽過幾種對於地球的說法呢?是方是圓、是長是扁、日繞地球轉、地球繞日轉......搞不好我們現在的認知還是有所偏頗,或許以後會有更新的修正,但地球始終是地球,它的「本質」一直是那樣,只是人有沒有發現而已。您說地球是沙、他說地球是海、我說地球是草木,都正確,也都不正確。繞到最後,到底「地球」是什麼呀?就是人給它起的名字而已,不管您叫他什麼,他終究是存在那裡的!

自性亦是如此,不會因為別人怎麼說,就有所改變。既然如此,旁人如何對您,好比我們怎麼去稱呼「地球」一樣,有何差別呢?爭得臉紅脖子粗,有何意義呢?為此傷心難過,何苦呢?

回應:

老師問我自責給我怎樣的好處?我說不出來,也放不掉




人有求生及求死的本能,求生不得,即自我毀滅。不管如何,說穿了都是一種「保護作用」。當無法攻擊他人,就把這種力量轉成攻擊自己,對外是暴力行為,對內是自殘行為,本質都一樣。您說的沒錯,內心交戰久了會變成精神分裂,但終究是活在自己的世界,把心困住了。
自責的好處?我想,基於人的防衛心態來說,無非也是逃避現實的一種手段而已。自責比較容易,正視問題比較難,相同的,鎖住自己比較容易,放開自己比較難。人是很聰明ㄉㄟ~當然會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ㄌㄛ! 所以我說跳出來需要勇氣跟決心,您準備好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討論區 www.daw.url.tw
官方網站 www.26869273.idv.tw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awsaint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我的身體怎麼了? Miki 2004-11-16 17:28:43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DVM 2004-11-17 00:49:24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iki 2004-11-17 05:14:56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sd_lin5678 2004-11-17 00:55:19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iki 2004-11-17 05:19:59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sd_lin5678 2004-11-17 23:37:41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no3030 2004-11-18 04:35:43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劉雲龍 2004-11-17 01:12:10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iki 2004-11-17 05:32:36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ean 2004-11-17 04:52:44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iki 2004-11-17 05:26:07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ean 2004-11-17 04:57:20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iki 2004-11-17 05:29:45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ean 2004-11-17 07:41:53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阿一 2004-11-18 10:25:01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iki 2004-11-18 13:28:34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ean 2004-11-18 14:14:14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iki 2004-11-18 18:01:09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ean 2004-11-19 00:59:59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iki 2004-11-19 04:17:13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ean 2004-11-19 15:30:31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JenyBlue 2004-11-20 01:42:39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classifier 2004-11-20 11:21:29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ean 2004-11-20 12:17:11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classifier 2004-11-20 15:41:05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mean 2004-11-20 12:08:49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JenyBlue 2004-11-22 02:25:05
Re: 我的身體怎麼了? JenyBlue 2004-11-22 02:30:40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