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Quantacy
大陸網友集體破防!大喊文明祖國!在台灣政府大樓磨蹭是什麼體驗?對比兩岸「衙門」差距,這諷刺絕了!
2026-03-28
東方議事
.....
2026-03-28
東方議事
.....
其實,這也要看單位是什麼!不是看換不換證,就代表自由不自由!
換言之,這不能用來絕對性的比較!
像多年前去經濟部或財政部等等,也是要換證和電話才能進去的!
不是所有單位都可以自由進出的!連電視台的進出,有些地方也是
要換證才能進去的!台灣公部門有門禁森嚴的地方,也有不設門禁
的地方!
若說在公家單位裡有設理髮部,吃飯的地方,賣衣服,那是有的,的
確是不用換證進去!不是所有單位都有設!我也有去過類似的,那
時是台北車站的管理局那裡,也不用換證!只要是吃飯的地方以及
外人也可以進來吃的話,基本上是可以不用換證的!大陸人可能
在這一點是不太了解的吧!
這位網友在拍時,可能也要留意一下,若拍的時間是公務人員還在
上班的時段,若有公務人員被拍到的話,有可能會被誤會有提早蹺
班的嫌疑!因為那時我去的時候有看到一些公務人員太早下來(印
象中是提早一小時以上)吃飯或逛攤位買衣服,那時我也心想這也
未免太過"自由"了吧! 呵呵...
每個國家的公家單位所設的自由度是不太一樣的!早期的台灣一
開始也不是自由度像現在這樣,也是慢慢地進步和展開的!中國大
陸公家單位沒有這種自由度的話,他們人民也這麼期待的話,那
麼他們政府也可以考慮引進和逐步開放吧!
編輯者: 元利 (2026-05-06 15:15:34)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