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Quantacy
張貼者: 元利
這不正是二元對立觀嗎? 如是對立,自是衝突的源流,也衝突不斷!
愈是永無休止的慘烈廝殺肉搏,愈是亂象的起源和造作者!
愈是永無休止的慘烈廝殺肉搏,愈是亂象的起源和造作者!
重點在如何由「二元割裂的對立互抗」(dichotomy),
轉化為「二元辯證的相輔相成」(duality)。
能夠這樣子,當然是最好!
可惜,有不少人腦筋就是轉不太過來,都停留在二元對立的思維當
中,不弄到走進戰場裡才令人奇怪吧!
似乎只要是不去對立對抗的話,就不知道該做什麼事了!
張貼者: Quantacy
張貼者: 元利
其實,這不用太過在意! 因為,這正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常會有的
觀點,也常會自我感覺良好,老是認為他人不明己志之圖,認定他
人見識短淺居多,不了解正鵠之志! 呵呵...
川普自己也是會有這個問題! 只要是強人,若不反求諸己的話,常
犯有這種問題! 不令人意外!
觀點,也常會自我感覺良好,老是認為他人不明己志之圖,認定他
人見識短淺居多,不了解正鵠之志! 呵呵...
川普自己也是會有這個問題! 只要是強人,若不反求諸己的話,常
犯有這種問題! 不令人意外!
然而作為最高領導人,
這種極端自閉、自大、盲目、無知的自我中心,
特別是毫不考慮宏觀、全局、長程大歷史的後果、影響(毛:……或謂人在歷史中負有繼往開來之責者,吾不信也。……),
其結果就是血流成河、慘絕人寰!
毛、希、史……歷歷在目,
普丁 、川普、賴皇……繼踵連連,
以此觀之,
三戰實難避免!
會有這種領導人愈來愈多,這是應運數而生的,日後不會弄出大事
情,才會令人奇怪吧...
兌象主剛鹵,過於剛斷而鹵莽,所以這幾年下來,出現剛鹵的現象
和剛鹵的領導人,說實在的,真不令人意外!兌象伏艮,艮為己為私,
所以,以自我為中心,謀一己之私的現象,在日後會愈來愈明顯而
多現!就如同美為了自身的利益,在委國之作為以及對格陵蘭的謀
取想定,在這時局裡是不令人意外的!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