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1824664 - 2015-12-02 17:21:00
youyou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12-04-27
文章數: 1574
王欢字君厚,乐陵人也。安贫乐道,专精耽学,不营产业,常丐食诵《诗》,虽家无斗储,意怡如也。其妻患之,或焚毁其书而求改嫁,欢笑而谓之曰:“卿不闻朱买臣妻邪?”时闻者多哂(shěn)之。欢守志弥固,遂为通儒。(选自《晋书》)

译文
王欢,字君厚,乐陵人。他安于贫困的现状,以坚守自己的信念为快乐。精神专一地沉迷于学业之中,不谋求家业。常常边乞讨食物边诵读《诗经》.虽然家中没有一斗粮食的储蓄,内心还是安适愉快。.他的妻子为这件事感到忧心,有时焚烧他的书而要求改嫁,王欢笑着对他的妻子说:“你没有听说过朱买臣的妻子吗?"当时听到这话的人大多嘲笑他。王欢却更加坚守他的志向,终于成为一位博学的人。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潘文欽 2001-01-25 15:29:22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一頁書nc5 2001-01-26 04:08:00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朱東東 2015-05-26 08:16:00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宏观 2015-05-27 01:04:49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rblin 2015-05-27 03:15:36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kit13 2015-05-27 06:09:31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宏观 2015-12-02 21:13:17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明潭釣叟 2015-05-28 05:27:47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佑佑 2015-05-28 05:39:02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明潭釣叟 2015-05-28 05:48:29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rosana 2015-06-13 23:10:02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youyou 2015-12-02 17:21:00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youyou 2015-12-02 17:29:27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youyou 2015-12-02 17:38:36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youyou 2015-12-03 15:28:44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老黄 2015-12-04 23:51:30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宏观 2015-12-05 07:09:55
Re: 為什麼要過苦日子? 老黄 2015-12-05 00:14:0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