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rlee
張貼者: DoubleRound
謝謝.確定後會告訴你結果.
是否因"應"持的是陽,所以預測是男孩的機會高?
是否因"應"持的是陽,所以預測是男孩的機會高?
子孫爻動,陰變陽。
增刪卜易有云:
子化子雙生有准,子動化子孫、或卦中子孫動、或已有旺相之子孫動者他爻又變出旺之子孫,皆主雙胎。
六爻既靜若無包,須看子孫值陽為男,值陰為女,卦有動爻雖有子包而不用,神兆機於動,先看動爻。一爻動者,陽動為女,陰動為男;兩爻動者,看上爻;若有三爻發動,看中爻;卦中多動者,來心不誠,改日再占。即刻連占亦不驗也。
故依增刪卜易來說,本卦子化子,化進神。雙包胎亦非不無可能。
編輯者: rlee (2008-10-19 09:30:3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