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基本上這個公司絕對有問題,
至於怎樣的問題?
您沒加入,事情就不會發生,那麼也就無從驗證起.
為何先試用半天再決定要不要雇用?
您猜猜看,那半天是要用來幹麻的呢?
謝謝賜言!非常感激各位如此用心給予意見,真的感動啊!

為了讓自己安心,無可奈何,我再致電洽談,必須弄清楚及表明立場的是:1)「試工」是甚麼一回事 2)簽約才上任 3)薪金維持原判。
瞭解過他所謂的「試工」後,實情是除了我以外,公司同時聘請了數位新人,故想以半天時間向我們講解公司架構、運作、人事、工作性質等等,讓我們瞭解及真正接觸公司的實際情況,好讓員工清楚自己的位置與發展方向,員工沒問題的,便簽約。他已明確表示公司是決定聘用才有此安排。也許他應該形容此為「迎新」半日,並不是「試工」罷!薪金方面,他承諾一個月後(試用期實為三個月),如工作表現良好,加薪將不低於我預期的,當然,我只可以接受。其他細節也說清楚了。
另,他也表明了公司將有新計劃,並電郵了相關資料給我作參考。難道還未就職已想勞役我不成?!
因此,我估計那半天是讓新同事瞭解此project的種種,再按各人所長定位,都是估計而已....... 
事情發展至此,各位認為怎麼了?

唉,好煩啊,那半天時間不會有甚麼意外吧?最糟還不是被騙了半天時間,卻又反口說不聘用,是不是這樣呢?還是真的有甚麼非常不吉利的事可能發生了?大家不妨直言,小妹會再作考慮,不會把事業算在各位頭上就是了,放心放心!
真謝謝各位好言相勸,待覆,謝謝各位!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