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原來妳是有一直在卜卦,也幾乎將所有歸魂卦都卜了出來!難怪妳在問妳哥是否可以平安渡過所卜的卦,其卦象叫我不用事先解卦讓妳知道了,只提示我事後解卦即可!
我本來是心想卦象如此所示,或許是因為有些事是不用先知道會比較好,結果是妳早
已知道可能的結果了!如果我再事先解卦的話,反而是徒增問卦者的心裡負擔吧!
是的!的確是有此劫之定數,但是得要滿足了某些條件之後去引動此定數才會發生!
妳的理解是正確的!
噢!沒錯,試過同一個問題,卜到臨之復,臨卦,比卦,大有,隨卦等等。有次卜到觀卦上九,觀其生,志未平,深心的深處知道不妙...... 但我不是專業的,就不想揣測太多,要上來問問你們。不過,到後來不到重離卦,既濟卦,怎樣不懂易卦,也只能面對不想接受的現實。
若你解了卦,我想父母和我真的會痛徹心扉,很痛很痛很痛苦。可能我在家就昏倒了。
張貼者: 元利
請問妳哥為何會去英國定居呢?還是說有什麼機緣之下才決定要去英國定居呢?住了有多久呢?
請問可以私信聊嗎?得知你的論卦,會對易的研究者有所裨益,但哥哥是低調的人,可能不想我公開聊他太多私事,不公開會較為合適。
張貼者: 元利
大過卦是遊魂卦,師卦為歸魂卦!
妳那時問原因,卜得大過之夬,大過卦為遊魂卦是一象!原因是什麼,意象似乎很明顯!
大過卦有入土之象,亦有鬼象!
初爻動,應九四!快則七日內,慢則二十一日內就全然引動了!
"初六:藉用白茅,無咎。
象曰:藉用白茅,柔在下也。"
妳可知道白茅是做什麼用的嗎?
除了藥用,食用,示情之外,還有可用來蓋茅屋,做茅衣等等!
以及,祭祀之用,裹逝者之用,以及驅鬼之用等等!
看到這,妳應該會明白原因可能是什麼吧! 其實爻辭都一次跟妳講完了!
這與妳上次在問妳哥是否可以平安渡過所卜的卦是有呼應的!
我也有留意大過是遊魂卦,其後卜到遊魂卦也是多的。夫子你的意思,是哥哥受陰魅影響,故引動此數嗎?但你說入土之象,又會想,是久未拜祭的祖先嗎?若是前者,心中又有更多疑問:鬼魅真有這麼大的威力,要奪人性命嗎?他又為甚麼要針對他?
你說的呼應,是否因為臨卦四陰在上,是個很陰的卦呢?以前覺得臨卦爻辭不錯,但慢慢知道,它不是一個這樣好的卦。另外,塔羅那裡,我也問過原因,卜到隱士,我以為是形容哥哥,現在細想,他拿著的不是白茅嗎?
張貼者: 元利
締事緣,解事緣都是微妙的!很難說個準字!
是的,很遺憾。
張貼者: 元利
妳卜得離之履!
兄弟持陽爻臨蛇爻居於上爻,已是考位!雖然是如此,妳兄長對自己有如此結果是感到訝異的!
其實,逝者能夠得以安息才是最重要!
所謂考位,我知道是作逝去的父親解,誠然。請問還有其他的意思嗎,例如,生於那一道?
哥哥的訝異不難明白,我們都有這種感受。絕對認同你最後說的話,安息是最重要的,我們會努力辦好事情,讓他安心釋懷。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