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想念是不可能的,到最後,是想求一個明白,正式和非正式的。可能是記者心性,出事至今卜過很多卦,問過好多問題,有一種感覺:我們以我們的認識和想像去理解死亡,但真實的死亡很大可能不是我們理解和想像的這個樣子。我們甚至沒有語彙和框架去形容眼前無盡的一片黑暗。以前都有想過,愛的人離去怎麼辦,然後,想不到,不清楚,就繼續日復日活著。但它一來的時候,你是完全沒有準備,也不知道如何理解,簡單如,他在哪裡?他以後會怎樣?會再見嗎?「見」在這裡是甚麼意思?很困惑。
我們想過找通靈老師問清楚。但我覺得要冷靜過後再決定,不是質疑此事,而是要找可靠的。
在異地,我們甚至不知道該有甚麼儀式,幫助亡者和生者放下。但我會找機會唸經迴向,適合也會作捐款,望他離苦得樂,在天上看著我們,不要太放不下。
我們想過找通靈老師問清楚。但我覺得要冷靜過後再決定,不是質疑此事,而是要找可靠的。
在異地,我們甚至不知道該有甚麼儀式,幫助亡者和生者放下。但我會找機會唸經迴向,適合也會作捐款,望他離苦得樂,在天上看著我們,不要太放不下。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