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meliel
漸卦和歸妹卦都是歸魂卦
原來妳是有一直在卜卦,也幾乎將所有歸魂卦都卜了出來!難怪妳在問妳哥是否可以平安渡過所卜的卦,其卦象叫我不用事先解卦讓妳知道了,只提示我事後解卦即可!
我本來是心想卦象如此所示,或許是因為有些事是不用先知道會比較好,結果是妳早
已知道可能的結果了!如果我再事先解卦的話,反而是徒增問卦者的心裡負擔吧!
是的!的確是有此劫之定數,但是得要滿足了某些條件之後去引動此定數才會發生!
妳的理解是正確的!
張貼者: ameliel
哥哥經常胃痛,但過了英國後可能壓力減少的緣故,好了很多。在星期三即23/11入院前一兩星期,他胃不舒服,去看醫生,但身體一直不好。之後到星期三複診,一看就知肝有問題,但至星期五,也只是人很疲倦,仍是清醒,也能活動。但到星期六起就急轉直下了。不知道是否在一開始胃不舒服,就已註定如此
請問妳哥為何會去英國定居呢?還是說有什麼機緣之下才決定要去英國定居呢?住了有多久呢?
張貼者: ameliel
現在是連原因也未查出來,我覺得蹊蹺,卻不知他遇到甚麼,是甚麼引發此事。那時卜過一卦問原因,是大過之夬,跟之前臨之師一樣,雖然是歸魂卦,我安慰自己,只動初爻,應該沒有事,是沒有事的!卻不是
大過卦是遊魂卦,師卦為歸魂卦!
妳那時問原因,卜得大過之夬,大過卦為遊魂卦是一象!原因是什麼,意象似乎很明顯!
大過卦有入土之象,亦有鬼象!
初爻動,應九四!快則七日內,慢則二十一日內就全然引動了!
"初六:藉用白茅,無咎。
象曰:藉用白茅,柔在下也。"
妳可知道白茅是做什麼用的嗎?
除了藥用,食用,示情之外,還有可用來蓋茅屋,做茅衣等等!
以及,祭祀之用,裹逝者之用,以及驅鬼之用等等!
看到這,妳應該會明白原因可能是什麼吧! 其實爻辭都一次跟妳講完了!
這與妳上次在問妳哥是否可以平安渡過所卜的卦是有呼應的!
張貼者: ameliel
是甚麼原因我們也很想知道
過了一個月,我們問哥哥有否收到卡片,他說收到了。問回信否,他沒有意思這樣做。那我就在五月頭跟他們道明情況和道歉,表明兄長不善交際,請他們見諒。
事情沉了半年,至11月19日,收到夫婦朋友的電郵,說21日的那個星期,他們會到附近,想拜訪哥哥,問可否要他的電話。那就問哥哥吧,ok,但他說26和27日沒有空。25日再收到訊息時,事件上升到外交層面,牽涉其他認識這兩夫婦的親人(我表姐是他們的媳婦),他們說找不到我哥哥。後來知道原因,就是已入院。但再後來知道,原先他們約了27日見面,即是他離開的那天。
母親敏感,覺得此事是催化劑,比如說,假如兄長一早願意跟他連繫,可能結局會不同。就是一種聯想。而且,我也說過,我在的話,就可以「救」他(即讓他不用應酬)。反正我也想念朋友。
我們只想到這事,不知要查究原因,是否還要起卦或用別的方式。
締事緣,解事緣都是微妙的!很難說個準字!
張貼者: ameliel
我想問他靈魂的狀況:清醒嗎,健康嗎?會否往生善道(之前得過歸妹之噬嗑),或者,他在哪一個stage和狀態中?
之前問過,他有否想念我們,得到比卦靜卦。就覺得,我太以生者為中心去問。靈魂有否思考,其實也不敢肯定。
這是第一次面對至親離世,那一晚,獨自一人在家,又要應付工作上極大壓力,心頭很重,完全呼吸不到,有一刻覺得就要死在家中。幸好找了最好的朋友,她替我出謀劃策,也很耐心地解釋和開解。終於睡了釋放的一個小時,起來後將所有難事辦妥,才渡過險境。現在仍覺壓抑,好大壓力,心頭突然會很重,整個人失去重心,非常鬱悶。但比起母親,這並不算甚麼,她太苦了。我只想母親保重,哥哥一切都好,我們再續前緣。
妳卜得離之履!
兄弟持陽爻臨蛇爻居於上爻,已是考位!雖然是如此,妳兄長對自己有如此結果是感到訝異的!
其實,逝者能夠得以安息才是最重要!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