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不是很懂,
請教一下小凱哥大大關於節氣的問題,
您說站上是 2/4 號下午二點才換柱,
我剛才查了一下農民曆,
今年立春寫著:
日出上午 6:36
都城未時 13:51
台灣未時 14:05
日沒下午 5:42
所以是指以當地時間為準,台灣因為是 14:05,
所以以台灣來說,14:05 之後才算換到甲寅月嗎?
這是農民曆的資料,那為什麼大大會說「用農民曆來看盤會有此誤差的.」?
另外,我用站上高精度節氣程式看了一下,
今年立春是早上六點,和農民曆的也一致,
可是沒有寫出下午二點呀...
為什麼小凱哥知道是站上程式是下午換柱呢?
小弟有看過在陰陽五行板討論關於陰陽曆換算的文章,
老實說,不是太了解...
請教一下小凱哥大大關於節氣的問題,
您說站上是 2/4 號下午二點才換柱,
我剛才查了一下農民曆,
今年立春寫著:
日出上午 6:36
都城未時 13:51
台灣未時 14:05
日沒下午 5:42
所以是指以當地時間為準,台灣因為是 14:05,
所以以台灣來說,14:05 之後才算換到甲寅月嗎?
這是農民曆的資料,那為什麼大大會說「用農民曆來看盤會有此誤差的.」?
另外,我用站上高精度節氣程式看了一下,
今年立春是早上六點,和農民曆的也一致,
可是沒有寫出下午二點呀...
為什麼小凱哥知道是站上程式是下午換柱呢?
小弟有看過在陰陽五行板討論關於陰陽曆換算的文章,
老實說,不是太了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