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mei
-----大大的意思是不是卦象只會顯現事實狀況,而不會任其卦主意志而有影響呢?
拜託告訴倫家麻!!
是的,不受妳的意志去影響!
因為我很多年前曾經去實驗過,不受占卜者刻意的意志或心意的影響!
但是會將占卜者的心態或想法給顯象出來!
張貼者: amei
請問心不靜'卦不靈!是指什麼情情形呢?
心不靜,比如說邊看電視邊占卜,或者心思不定,在凝思上出現了類似閃爍或無法集中
思緒在妳想問的問題上!等等....
妳若心不靜,除了卦不靈,它會顯象出來告訴妳"它不想告訴妳或回答妳的問題"!
所以,不要以為只要經過求得一卦,就以為它必示象出來給妳看!
換言之,不是妳問它就"必定"回覆!
因此,心態上愈是敬慎,卦象才會出的精確又廣面!反之,皆無!
張貼者: amei
哈哈~~我又笑了!!曾看過卦書,但有看沒有懂!
小的腦袋空空~就算被吐槽,也是應該的丫~
另外,在網路上也有看到說如果運氣不好,所卜出的卦象也是不好的??
是這樣子嗎?
元利大大~~你會不會被我煩死丫?
丫..丫就再次拜託你為我解惑囉~~
運氣不好,卦象是在顯象妳所問的問題,如果是問有關運氣的問題,自然顯象出來
的結果也會不好,如果顯象出來是好的,妳心中不會起了個更大問號,認為卦象在
跟妳開玩笑?明明不好,還顯象出來是好的???
卦象要能驗能靈,基本上是要能將事實的一面給"真實地"顯象出來!
否則去取這個卦象要做什麼呢?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