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1)妳對程式發展中所必備的經驗和常用技巧"不熟"!
以致於妳會誤認為自己天分不夠
現在藉由各位大大的幫忙 我知道我陷在我自己的盲點中 我下的工夫不夠!
我會努力改進, 原來,我的程式”有得救”(太好了!)
張貼者: 元利
(2)妳對程式發展中的"嚴謹度"不夠,以致於妳在Debug時會花費較多時間,久了較會不想換其它想法和寫法,只求程式跑出結果來就好了,導致妳的創意空間會縮小!妳在程式寫作時遇到困難時,較無法專注於思考上,並沒有勇於嘗試一些妳自己較不常用的技巧來寫code,換言之,妳平時就很少在發展Try Error,Programming
元利大大, 您切中要害~沒錯, 我的情況的確如此
我會虛心接受改進! 謝謝!
張貼者: 元利
(3)巢狀式的寫法和用法時,要能懂得適切割程式區塊,否則除錯不易,自己的思緒會在Debug中走不出來!遞廻式的程式寫法只在特定目的下來用,但是妳在這部分卻是相當薄弱
大大, 您讓我shock到了!
沒錯! 以上兩點, 真的是我的弱點!
張貼者: 元利
(4)在不同小功能中,所需的程式區塊,妳平時並沒有收集或自已寫好去Ready它的習慣,以致於妳要寫時,大都自己要再寫一遍,而不是拿程式區塊中較為類似的來改寫它,這樣子也會拉長妳的程式發展時間!
又說中了! 無言了~
謝謝元利大大! 高手!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