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元利前輩指教,謝謝!
1.我心中會較為在乎護法神是因為,我會想說,既然都是神祉,為什麼不能好好相處?所以,導致心中產生了罣礙,這也就是老師常常叮嚀的,要隨時注意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哪裡。放在不對的地方,所投射出去的意念,當然就會招惹什麼東西回來。而且至於干擾這個問題,是從小的時候就開始了。
2.慚愧,因為目前某些原因,導致我搖擺不定。前陣子有來這邊問卦,前來詢問修習那種法門為佳,既然都已經選擇此法門了,我更應該把自己的心安定住才是。
3.在您回覆內容提及到,修行上易受限制,而不能旁通貫理,是指我不能從其它法門學習到嗎?因為進入此法門之前,有在閱讀南傳、北傳經典。經裡面一些資深練習者說,先暫停,等學習到比較好的時候再去看,會更容易深入義理。
4.靜坐果然是門很深的學問,在靜坐的過程當中所浮現的雜念居然比沒靜坐的時候還多。謝謝前輩指教!
5.那個不叫觀想,也不是想觀,是胡思亂想啦,呵呵呵!末學也知道這樣子是不行的,可是雜念真的太多了!我會再努力的!
6.哈,師兄點出我心中最傷腦筋的地方了,我家是落難神明的集中營,因為我媽媽好心的關係,常常別人美其名暫時寄放,而實際上是不想繼續供奉,家中神明的數量,我想應該可以開間小型宮廟了吧!
7.什麼是〝九二之師欲與六五相與,無奈重陰相爭,紛亂之象,若在境界上不去急求,反得其益?〞欲速則不達,末學會謹記在心,因為想說修習也有一段時間了,一點成績都沒有,自會心急。由此看來,修行之路還真是一點都急不來。
1.我心中會較為在乎護法神是因為,我會想說,既然都是神祉,為什麼不能好好相處?所以,導致心中產生了罣礙,這也就是老師常常叮嚀的,要隨時注意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哪裡。放在不對的地方,所投射出去的意念,當然就會招惹什麼東西回來。而且至於干擾這個問題,是從小的時候就開始了。
2.慚愧,因為目前某些原因,導致我搖擺不定。前陣子有來這邊問卦,前來詢問修習那種法門為佳,既然都已經選擇此法門了,我更應該把自己的心安定住才是。
3.在您回覆內容提及到,修行上易受限制,而不能旁通貫理,是指我不能從其它法門學習到嗎?因為進入此法門之前,有在閱讀南傳、北傳經典。經裡面一些資深練習者說,先暫停,等學習到比較好的時候再去看,會更容易深入義理。
4.靜坐果然是門很深的學問,在靜坐的過程當中所浮現的雜念居然比沒靜坐的時候還多。謝謝前輩指教!
5.那個不叫觀想,也不是想觀,是胡思亂想啦,呵呵呵!末學也知道這樣子是不行的,可是雜念真的太多了!我會再努力的!
6.哈,師兄點出我心中最傷腦筋的地方了,我家是落難神明的集中營,因為我媽媽好心的關係,常常別人美其名暫時寄放,而實際上是不想繼續供奉,家中神明的數量,我想應該可以開間小型宮廟了吧!
7.什麼是〝九二之師欲與六五相與,無奈重陰相爭,紛亂之象,若在境界上不去急求,反得其益?〞欲速則不達,末學會謹記在心,因為想說修習也有一段時間了,一點成績都沒有,自會心急。由此看來,修行之路還真是一點都急不來。
前一個議題
索引